「神秘綠湯」到底是啥?他曝台中人夏天必吃 老饕推:退暑良方
網友分享中部特有的「神秘綠湯」,引起大家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炎炎夏日常讓人覺得悶熱難受,有些人還會因此食慾全消,熱到不想吃飯。最近就有網友分享1道「神秘綠湯」,號稱是中部人特有的消暑聖品,圖片一曝光引起網友廣泛討論。後續有人分享這道菜的正確名稱其實是「麻薏湯」,喝起來苦中又帶點甜味,相當消暑解熱,獲得一票老饕大讚「中部限定,夏天消暑必備」。

更多新聞: 大樂透1億元頭獎摃龜!最後一期百萬大紅包4人中獎「1人獲400萬」

「神秘綠湯」到底是啥?他曝台中人夏天必吃 老饕推:退暑良方
網友分享中部特有的「神秘綠湯」,其實就是麻薏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他曬出1張「神秘綠湯」照片,裡頭有大量綠色菜葉,還有幾隻魩仔魚,原PO寫道「中部人夏天專屬,北從豐原南到彰化,其他地方比較不容易吃到」。事實上,這碗就是「麻薏湯」,麻薏就是黃麻的嫩葉,富含維他命和礦物質,盛產於台灣夏季,算是中部地區特有的特產之一。

原PO的文章曝光後,立刻吸引許多老饕留言「台中的,小時候吃過」、「超好吃der」、「我阿嬤以前常常用這個要冰起來更好吃」、「苦甘、苦甘,好懷念喔!阿嬤還會加地瓜。」、「就是這味啦」、「麻薏!我阿嬤都加地瓜煮,冰冰涼涼的好喝」、「只有好喝而已別的不說」、「區域限定,好吃。」、「哇!好懷念的家鄉味哦~麻薏超久沒吃到了」、「中部人夏天退暑良方超讚」、「台中人的夏天美食」。

「神秘綠湯」到底是啥?他曝台中人夏天必吃 老饕推:退暑良方
網友分享,麻薏湯一定要加地瓜和魩仔魚一起煮,冰過後更好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後續還有許多老饕分享麻薏的美味吃法「蔴薏+地瓜+吻仔魚_冰涼超退火的,台中人的消暑美食,製作過程比成本高…要有真本事才會煮得好吃」、「這個冰冰吃,然後淋在熱飯上…阿娘喂,人間美味」、「蔴薏好吃的關鍵就是苦水要揉乾淨、梗要去乾淨,放進冰箱冷藏,超讚」、「一定要放番薯跟吻仔魚啊!」。

更多新聞: 國內爆出首例猴痘個案!醫師示警「2傳染途徑」揭死亡率1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