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各地晴朗炎熱!林嘉愷曝「這天起」高壓減弱注意午後陣雨
今日為夏至,全台各地多為晴到多雲天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21)日為24節氣中的夏至,是一年當中白晝最長的一天。今日全台各地多為晴到多雲天氣,僅馬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機會。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週四前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各地晴朗炎熱,但週五(24日)開始高壓稍減弱,午後可能會有局部陣雨。

更多新聞: 「神秘綠湯」到底是啥?他曝台中人夏天必吃 老饕推:退暑良方

林嘉愷指出,週四(23日)前太平洋高壓會逐漸增強,因此各地大多為晴朗炎熱天氣,僅有北海岸東邊、宜蘭及山區會有局部午後陣雨。值得注意的是,週五起高壓稍微減弱,西半部及東北部可能會有午後局部陣雨,不過林嘉愷透露,根據目前資料看來,太平洋高壓僅有稍稍減弱,午後陣雨範圍不會太廣,屬於比較零星的降雨情況。

夏至各地晴朗炎熱!林嘉愷曝「這天起」高壓減弱注意午後陣雨
今日天氣晴朗炎熱,氣象局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警示。(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日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也針對多個縣市發布高溫警示。中午前後台北市、雲林縣、台東縣地區,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以及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另外,新北市地區及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民眾外出得多加注意防曬,還要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更多新聞: Covid-19確診者注意!國外研究:68%重症者遭細菌「再補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