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爆出首例猴痘個案!醫師示警「2傳染途徑」揭死亡率1至10%
我國爆出首例猴痘個案,醫師提醒民眾注意傳染途徑。(圖/達志影像提供)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今(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南部20多歲男性,他於本月16日搭機返國,20日開始出現發燒、喉嚨痛、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後續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通報,今日確診感染猴痘,目前他已收治隔離病房進行休養。我國爆出首例猴痘個案,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提醒,猴痘經由2大途徑傳染,民眾得要多加注意。

更多新聞: 南美館擠滿人潮!他分享「殭屍驚恐照」全網笑翻:陽氣太重了

蘇一峰今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示警,他表示第1例猴痘個案已經入境台灣,民眾千萬要多加留意,他也提醒猴痘的傳染途徑,「大家小心飛沫與體液接觸就可能會傳染!!死亡率1-10%,要不要考慮疫苗呢?」。

國內爆出首例猴痘個案!醫師示警「2傳染途徑」揭死亡率1至10%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醒猴痘的傳染途徑。(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疾管署指出,此波猴痘疫情自5月中於英國爆發以來,全球累計50國報告至少3598例確診,其中以歐洲及美洲病例數最多,累計病例前五名為英國793例、德國592例、西班牙520例、法國330例及葡萄牙328例,亞洲目前為韓國與新加坡有境外移入病例。猴痘傳播對象具侷限性、多與陽性個案親密接觸或不安全性行為,或照顧確診者的醫護;由於國際猴痘疫情逐漸擴大,疾管署將持續加強國際港埠檢疫措施及民眾風險溝通與衛教宣導,並積極與國際藥廠洽談第三代天花疫苗及抗病毒藥物。

疾管署呼籲,為減少受感染的風險,建議民眾出國應避免接觸猴痘疑似個案,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皮膚病灶如紅疹、丘疹、水泡或膿疱等疑似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並儘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

更多新聞: 12生肖下半年轉運法大公開!屬龍忌貿然投資、「3生肖」易有工作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