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罕見跳傘訓練  場面壯觀

民視新聞/記者黃美慧 洪明生屏東報導

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出現難得一見的跳傘訓練,這是陸軍航特部所屬空降訓練中心特戰組,所進行的特種地形訓練,12名教官從1250英呎的C-130運輸機陸續跳下,場面壯觀,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攝欣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光演習跳傘震撼畫面曝! 潮州空中現「青蛙下蛋」超壯觀


這項訓練原本規畫在9月初實施,因颱風而延期,當地民眾說,大鵬灣在日治時期原本就是水上飛機場,已經有六十幾年沒看過大鵬灣場域有跳傘訓練。
航特部政戰主任唐明德表示,他們所屬特戰指揮部全體官兵,除了必須通過基本傘訓之外,部分專精官兵則要進一步接受俗稱「鐵漢傘」的特種地形跳傘訓練,穿著特殊防護裝具,降落在包括高山丶叢林丶海面等複雜地形,高空排則有高空傘訓。此次複雜地形傘訓海上降落的部分,在屏東大鵬灣實施,今天是第一梯次,後天將會有18名空訓學員再度進行海上跳傘。


更多新聞: 跳傘初體驗!她起飛鞋鬆脫「空中穿鞋」尖叫不斷 教練笑:太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