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官陳伯均山難離世 北院哀痛不捨:他很溫暖樂觀
台北地方法院法官陳伯均山難過世,搜救人員日前在登山杖下切30公尺處發現他的帽子、一隻鞋子等物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邱鈺雯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法官陳伯均在中秋連假期間帶著家人到台中武陵四秀的桃山和池有山登山,下山時與家人失聯,歷經64小時的搜尋,搜救人員今早尋獲陳伯均遺體。台北地方法院上午表達不捨與哀痛,也談到他是一位很溫暖、樂觀且負責的法官;司法院長許宗力獲悉後也深表遺憾與惋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找到了!搜救人員今早尋獲陳伯均遺體

法官陳伯均47歲,司法官訓練所44期,過去曾任職新北檢跟桃檢檢察官,檢察官任內曾偵辦起訴鄭捷案,去年轉任台北地院家事庭法官。

陳伯均11日妻子跟兒女,一日單攻武陵四秀中的桃山跟池有山,一家四口先是從桃山登山口出發,攻完桃山後,再前往池有山,下午回程來到三叉營地附近,卻因為迷路,陳伯均跟妻子約定30分鐘後,聯絡不上就報警,獨自一人下切找路,後來妻小三人獲救,陳伯均卻失聯,經過4天搜救,搜救人員今天上午尋獲陳伯均遺體。

台北地方法院發言人周玉琦上午受訪表示,陳伯均是一位很溫暖、樂觀、認真且負責的法官,大家對他的評價都非常高,也非常好;北院對於此事感到萬般不捨和哀痛,也請陳伯均的家人節哀保重,北院會持續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會安撫院內同仁的心情。

司法院指出,對於陳伯均不幸離世,許宗力深表遺憾與惋惜,他也感謝救難人員不畏風雨,連日持續的搜救。

更多新聞: 登山迷路怎解? 待在原地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