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藍球突然心跳停止 醫師球友即刻就援

民視新聞/蕭宇珊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運動失去心跳,急診醫生立刻救命!13號中午,一名楊姓男子,在新北市土城運動中心,和球友一起打籃球,突然倒地不起,當場沒了呼吸,還好,在新竹馬偕醫院擔任急診科醫生的〝劉世清〞,剛好也在現場打球,看到突發狀況,立刻實施CPR和AED救人,四分鐘內,男子恢復生命跡象。

更多新聞: 軒嵐諾挾雨彈!新竹豪宅見「室內瀑布」網一看全歪樓:AKA水岸第一排

劉世清醫師13號中午,跟朋友在新北市土城運動中心打球,看到43歲的楊姓男子,打球打到一半突然倒地不起,立刻施予CPR和AED急救。幸好有醫師在旁,拿出專業判斷,不到四分鐘把人救回來,千鈞一髮救援行動,關鍵因素除了人,還有這個小包包。俗稱「傻瓜電擊器」的AED設備,在救護人員還沒抵達前,旁人可以透過語音、圖示輔助操作,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斥對「探頭」畫面雙標 范雲舉2案回擊:國民黨、民眾黨出來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