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靈車竟貼「葬儀社廣告」!英國人湧官網罵翻…發言人急回應
英女王離世,全英國上下舉國哀痛,但靈車1幕卻讓全英國人民氣炸。(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位逾70年,親民形象深受英國國民愛戴,高齡96歲的她已在英國時間8日下午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安詳離世,全英國上下舉國哀痛。女王的靈車已在當地時間11日出發前往愛丁堡荷里路德宮,成千上萬民眾也紛紛走上街頭緬懷女王;然而過程中民眾發現,靈車窗上竟張貼了葬儀社的貼紙,質疑是企業要趁機打廣告,讓民眾氣炸全湧入官網狂罵。

更多新聞: 哀悼女王!將開放民眾瞻仰遺容 估近百萬人塞爆倫敦「排隊35小時」


英女王靈車竟貼「葬儀社廣告」!英國人湧官網罵翻…發言人急回應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英國時間8日下午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安詳離世,享耆壽96歲。(圖/美聯社提供)

英女王的靈柩於英國時間11日上午從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出發,向南行駛6個小時到愛丁堡荷里路德宮,沿路行經城鎮和村莊,當地民眾都聚在道路兩旁哀悼、送別女王。不過有人發現,女王靈車的側窗上貼了一個貼紙,上頭印有葬儀社「William Purves」的標誌,疑似打廣告的行為讓民眾瞬間從悲傷轉為憤怒情緒,紛紛湧入葬儀社官網狂罵,還導致官網一度因流量負載當機。

英女王靈車竟貼「葬儀社廣告」!英國人湧官網罵翻…發言人急回應
英國國民看到靈車上的商標氣炸,後來葬儀社在抵達前緊急移除貼紙。(圖/美聯社提供)
英女王靈車竟貼「葬儀社廣告」!英國人湧官網罵翻…發言人急回應

據悉,「William Purves」為1家經營五代的家族企業,在當地小有名氣;爭議爆發後,葬儀社也緊急把貼紙移除。對此,發言人向外媒《太陽報》發聲明認錯,表示貼紙上的標誌是他們公司靈車的共同特徵,人員也已在靈車抵達前已經移除貼紙,強調他們十分重視女王葬禮,多年來每個月都在排練,「能為女王服務是莫大的榮幸」。

據悉,目前女王的靈柩已經從蘇格蘭愛丁堡回到位於倫敦的白金漢宮,這趟飛行正是由女兒安妮公主相伴,安妮公主也成為英國史上第一位參與王室傳統儀式「王子守夜」的女性。而女王將在今(14日)移至國葬舉辦地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停靈,15日至18日開放民眾入場瞻仰,並於19日在西敏寺舉行國葬,將和已故丈夫、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一同長眠於喬治六世國王紀念禮拜堂。

更多新聞: 精準預言英國女王離世時間!他接著預測查爾斯三世將在「這天」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