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新竹攻城獅長人容毅燊罹癌!球團暖心簽培訓球員合約協抗病魔
新竹攻城獅與中鋒球員容毅燊簽下培訓球員合約,提供更高薪資協助抗癌。(圖/翻攝自新竹攻城獅臉書、官網)

體育中心/彭子芸報導

新竹街口攻城獅中鋒球員容毅燊(阿橙)在賽季結束以後,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經過球團安排至中醫大新竹附醫健康檢查,確定罹患癌症。今(14)日攻城獅球團宣布,將與阿橙雙方簽下培訓球員合約,希望他未來能重返球場。

更多新聞: PLG/辛特力狂砍43分!富邦勇士4:1擊退攻城獅 奪冠2連霸

新竹攻城師球員容毅燊在結束球季以後,感到身體不適,經球團協助至中醫大新竹附醫健康檢查後確認罹患癌症,同時球團也與他簽下培訓球員合約,容毅燊向球團堅定表達希望能在台灣延續籃球生涯,球團也提供更優渥的薪資條件,盼望他可以無憂對抗病痛,並安排他在中醫大新竹附醫進行化學治療療程。

目前容毅燊已準備進入第三階段化療,阿橙透露他面對病痛的心路歷程:「一開始會不想面對病情,但與家人討論後,我知道必須勇敢面對,才有機會戰勝它。」,而球團也表示,在醫生許可下,他也將在本週末登場的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出賽,同時他也能適應化療後的身體反應。


PLG/新竹攻城獅長人容毅燊罹癌!球團暖心簽培訓球員合約協抗病魔
容毅燊目前已完成第三階段化療,並將在週末出賽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圖/翻攝自新竹攻城獅臉書)


容毅燊感謝球團細心照料,「非常感謝攻城獅球團與教練團在我遭遇困難時伸出援手,而且隊友們也都很關心我,讓我有更正面的態度來抗癌!」,阿橙也說未來希望可以跟癌症相關基金會合作並幫助更多癌童,「我希望用自己的故事感動他們,我們要一起更堅強!」。

容毅燊是在台澳門籍球員,身高200公分的他,有長人之稱,先前被媒體報導他是全澳門最高的人,主要運動項目有籃球及排球,是一名雙棲成員。7月時他與攻城獅的合約期滿,本不續約,現在攻城獅與他簽下培訓球員合約,並期待他早日康復、全力協助他對抗癌症,盼望未來能重返球場。

更多新聞: PLG/空前紀錄!總冠軍賽G5直播破百萬觀看 陳建州真的「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