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猴死囝仔」懂玩自拍?小獼猴太頑皮弄倒東海岸20萬鏡頭!
台灣獼猴(左圖,非本新聞事件獼猴);小獼猴弄歪即時影像鏡頭,爬上桿子上玩(右圖)。(圖/翻攝畫面及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觀光局東海岸風景區管理處,在花東地區包含綠島,總共架設9支4K高畫質鏡頭,讓民眾能在網路上就能觀賞東海岸即時美景。昨(13日)東管處長林維玲在臉書上傳錄影鏡頭被獼猴推倒的畫面,接著一群小猴子排隊爬上桿子玩樂,連處長都忍不住喊「實在太皮了!」。

更多新聞: 壽山獼猴成立「強盜集團」!衝超商搶零食畫面曝光 顧客全驚呆

東海岸風景區管理處長林維玲,昨(13日)在臉書上傳2段位於台東縣東河鄉金樽遊憩區的即時影像,發現鏡頭被撞歪,一隻小獼猴的手直接蓋在鏡頭前,接著有一群小猴子排隊爬上桿子玩樂、打鬧,讓處長忍不住在貼文中寫下「這些猴死囝仔也實在太皮了!」。而林維玲也表示,已將猴子拉下的4K高畫質鏡頭調回原位了。

台東「猴死囝仔」懂玩自拍?小獼猴太頑皮弄倒東海岸即時影像鏡頭!
小獼猴不僅弄歪即時影像鏡頭,還接連爬上桿子玩樂。(圖/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台東「猴死囝仔」懂玩自拍?小獼猴太頑皮弄倒東海岸即時影像鏡頭!
小獼猴的手掌直接蓋住鏡頭。(圖/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網友們看到後也在貼文下留言「牠想自拍」、「好可愛喔!但不好玩」、「好好笑」、「應該送自拍棒的!」、「這些猴兒吃定處長心太軟下不了手」。事實上,台灣獼猴常出現在台灣中南部山區,也是台灣的特有種,前陣子才發生玉山國家公園的塔塔加山區,有獼猴搶食遊客的食物,讓在場的遊客嚇得尖叫。園區已設置警告牌並加裝監視器,並呼籲民眾和獼猴保持距離,不要有挑釁的行為,若有遊客餵食獼猴,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3000元。


更多新聞: 驚見塔塔加獼猴大軍霸道端走「整碗黑輪」 玉管處籲:食物不露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