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突襲參選掀波 陳麗娜:國民黨要我選的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先前宣佈不參選連任,卻在最後一刻壓線參選,儘管她退回政黨推薦,改以無黨籍參戰,但仍無法平息同黨參選人陳識明的不滿,因為他是透過黨內初選機制出線的。對此,陳麗娜今(14日)稍早接受主持人王淺秋專訪時回應,一開始不選是想休息,思考參選立委的可能性,最後是國民黨希望她選,才會以無黨籍方式投入選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戴口罩很好笑」 王必勝酸:他明天會說防疫沒做好

王淺秋提問,昨(14日)有其他國民黨黨內提名的參選人,認為陳麗娜突襲參選,黨中央有責任,黨部的處理是安排希望妳去參選的部分,違反了民主程序,提名程序已經完成了,為什麼還要做這件事情,所以同黨透過正當機制勝出的候選人,還遞交抗議,要求黨部主委下台負責,對於抗議的感受如何。

陳麗娜透露,高雄市國民黨籍的議員很弱勢,發揮上來力道非常的不足,有點狗吠火車,加上自己產生了疲憊的心情,先前才會做出不選議員,思考參選立委的可能性,但因自己在選區的耕耘時間很長,加上地方支持者勸進聲音不斷,一直覺得她不應該放棄。

陳麗娜自爆,當時國民黨沒人要選高雄市長時,甚至還評估把她納入參選市長的名單,不過她認為自己還沒準備好,不會選市長。最後,是在支持者放不下、國民黨黨部擔心選區出現失落的情況下,才會討論要她回來選,不過她也認為,提名程序都走完了,不應該回頭來選。

陳麗娜重申,「我不想去傷害所有已經被提名的候選人」,因此在自己可以達成目標,且影響範圍較小的狀況下,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最後讓被提名的黨籍候選人們,感覺不舒服、有壓力,也是她始料未及的。

更多新聞: 怒轟蔣萬安「乳臭未乾」 周玉蔻:再攀扯就爆你爸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