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忠謀與裴洛西共進午餐 張淑芬曝談這件事
裴洛西訪台期間,曾與張忠謀共進午餐,談及半導體議題。(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引發國際關注,裴洛西離台前總統蔡英文也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受邀出席的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等人。今日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被問及當天氣氛,表示最主要都是講半導體沒什麼特別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忠謀、劉德音會面裴洛西畫面曝光! 蔡英文:台美友誼更加堅實

張淑芬今日出席「展望新世代人才培育論壇」,會後難得受訪,媒體詢問,怎麼看中國高薪搶我國半導體人才狀況?她笑回說,這太專業了,她認為人才議題台灣很缺,全世界都很缺,但自己不敢回答,不見得正確。

媒體接著詢問,張忠謀近況如何?張淑芬透露「安全第一」,他都在家裡面不出來,有出去走走但比較少,她還是保護先生,也表示自己很久沒有接受訪問了。

至於上次跟裴洛西吃飯,當天氣氛如何?張淑芬說,事實上就跟報紙上都寫得差不多,最主要都是講半導體,沒什麼特別的;媒體又追問當天互動氣氛,張則說,還是回歸今日主題。


快新聞/張忠謀與裴洛西共進午餐 張淑芬曝談這件事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受訪。(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張忠謀與裴洛西共進午餐 張淑芬曝談這件事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張忠謀、AIT處長孫曉雅等人,與裴洛西合照。(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裴洛西 張忠謀確定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