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裴洛西 張忠謀確定出席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專機昨晚抵達松山機場,今早和總統蔡英文會晤後,蔡英文在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將針對台美合作及共同關切事務交換意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將出席午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禁台灣產品進口衝擊高雄水產品 陳其邁批違反國際規定

裴洛西今早與台積電進行視訊會議後,拜會立法院、總統蔡英文,預計下午將參訪景美人權園區、會晤在台港人和人權倡議者後離台,而蔡英文也在台北賓館設置午宴款待裴洛西,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將出席,可能和美國訪團進行深度交流。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才表示,通過晶片法案將加速半導體在美國的發展,也可降低汽車到洗碗機等商品的售價,這也代表著美國國內的供應鏈更具有韌性,不會再像過去如此依賴國外進口技術。

《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裴洛西和劉德音討論的重點可能著重於美國的晶片法案的實施,此發案內容為美國國內的晶片廠商提供520億美元的聯邦補助,除了520億美元的補助會用於美國半導體生產,在未來5年還會提供超過1千億美元用於發展研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裴洛西不畏中國恫嚇訪台 游錫堃:讓全世界看到美台關係真的堅若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