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重整對台政策
截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日通過備受矚目的「台灣政策法案」;這項法案被譽為是繼「台灣關係法」後、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重整的法案。

更多新聞: 浪漫想像幻滅?獨角獸奇葩化石「頭快比身體大」專家曝:畸形有原因

兩黨22名參議員組成的外委會歷經兩小時的討論,通過這部由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提案的法案;由於法案涵蓋範圍相當大、重點包括正式將台灣定為「非北約成員主要盟友」等等、也被視為是「旗艦型挺台法案」,白宮對部分條文曾有疑慮;而根據梅南德茲會後受訪,通過版本只有些微修改,主要是象徵性部分,包括駐美代表處改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任命須參院通過改為建議性質,但實質內容都有保留、仍會更清楚定義美國對台的支持。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院全院審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孩患罕見眼疾!父母「趁失明前」帶他們環遊世界:留下人生美好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