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想像幻滅?獨角獸奇葩化石「頭快比身體大」專家曝:畸形有原因
德國一間博物館內的獨角獸化石,打破許多民眾對獨角獸的想像。(圖/翻攝推特、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獨角獸」在許多人的想像中,是潔白美麗又高貴的傳說生物,不過德國一間博物館展出的獨角獸化石,恐怕要讓大批民眾美夢幻滅,甚至還可能會笑出聲來,因為這具化石除了沒有四隻腳外,還帶有一條比身體還長的尾巴,乍看之下比起獨角獸,還更像是異形,照片近期在社群瘋傳,有人為此特地模擬出化石原本的模樣,讓大批網友笑翻。

更多新聞: 「鯨」呆了!龐然大物衝出水面「末日吼聲」瞬飆十六度 網:根本哥吉拉

據綜合外媒報導,位在德國的馬格德堡自然歷史博物館(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Magdeburg)裡,展示著一具名為「馬格德堡獨角獸」(Magdeburg Unicorn)的化石,其特殊外型相當搶眼。照片中能看到它的頭頂確實長著一根角,不過它是以雙腳站立,脖子到臀部的距離非常短,就連尾巴都比身體還長,這具化石張牙咧嘴,就像是對每位遊客做出「不失禮貌的笑容」。

據了解,有不少人戲稱這具化石為「史上最糟糕的化石復原」之一,但有專家追溯歷史指出,其實該化石為17世紀科學家的心血結晶。身兼美國深海探險家、科學記者的達佩切維奇(Madison Dapcevich)先前表示,在這具於1663年出土的化石中,有一部分的骨骸是來自冰河時代,一種已滅絕的長毛犀牛身上,不過當時科學家的考古技術和知識有限,無法使用像3D列印的科技,才導致這具有奇葩外型的化石誕生。

然而,儘管化石的「異形長相」是情有可原,網友發揮還是創意無極限,有人在留言區曬出一張「模擬還原照」,推測「馬格德堡獨角獸」本來的模樣,看起來十分詭異,對此還有人表示,「這根本是獨角海豹吧」。


更多新聞: 新研究史前巨齒鯊長度逾20公尺!速度與食量超驚人:5口吞殺人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