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呆了!龐然大物衝出水面「末日吼聲」瞬飆十六度 網:根本哥吉拉
日前有遊客近距離遇到體型龐大的鯨魚,還聽到牠發出震耳欲聾的叫聲。(示意圖/翻攝Unsplash)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鯨魚的叫聲你聽過嗎?日前有網友疑似在海上玩立槳時,偶然遇到一隻體型龐大的鯨魚躍出水面,還發出極具震撼力的嘶吼聲,牠回到海裡時再度鳴叫,尾音更是瞬間拉高十六度,女遊客見狀嚇到忍不住放聲尖叫,10秒衝擊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形容簡直是「怪獸的聲音」,讓人有末日降臨的感覺。

更多新聞: 他颱風天撿到呆萌迷途鴨!網曝身價「尊爵不凡」急勸別三杯:賠不起

有網友在Youtube頻道上傳一部名為「鯨魚的聲音太嚇人了」的影片,畫面中能看到原本平靜的海面,突然有一隻巨大鯨魚跳出,牠張開大口發出低沉的鳴叫聲,沒過幾秒鯨魚就潛回海中,濺起像巨浪般的水花,隨後牠開始飆尾音,竟比先前整整高了十六度,鯨魚與這批遊客的距離相當近,目測恐怕僅數十公尺,影片上傳至今,有超過2千5百名網友按讚。

鯨魚是海中最巨大的幾種生物之一,發出的叫聲果不其然也非常有魄力,網友表示,「如果我聽到的話一定會嚇到失禁」、「很像哥吉拉還是怪獸的叫聲」、「鯨魚:你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畫面太美了」、「女遊客害怕到腰整個挺起來了」、「這是大海的恐怖」、「能這樣近距離看到鯨魚,經驗真的很難得」。

據了解,鯨魚因為在海中生活,視覺比較難發揮作用,因此在溝通方面更加依賴用聲音進行互動,不過鯨魚並沒有聲帶,牠們是透過聲納來發聲,且因為振動頻率、幅度都很大,加上傳播介質改變(水變空氣),才導致鯨魚的叫聲會營造出恐怖感。另外鯨魚之所以會躍出水面,主要是為了墜落時產生的噪音,有助於牠們進行極遠距離的交流。

「鯨」呆了!龐然大物衝出水面「末日吼聲」瞬飆十六度 網:根本哥吉拉
鯨魚躍出水面的用意,是為了要和遠距離的同伴交流。(示意圖/翻攝Unsplash)
更多新聞: 老翁改裝「狗車」上路2黑汪喘到不行!一轉彎就出事…網痛批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