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畸形小豬「額頭長出象鼻」模樣驚人!出生半小時夭折飼主曝死因
菲律賓最近一張畸形小豬的照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Dailyn Delada Desabille臉書、Unsplash)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菲律賓一戶養豬人家最近有隻畸形小豬誕生,牠除了頭上長著一條像象鼻的條狀物外,雙眼似乎也無法對焦,視線彷彿是往「八字形」分散,且突出的眼球中充滿血絲,舌頭也不受控制的吐出,這隻小豬被當地民眾視為「幸運的象徵」,不過牠在出生僅半小時後,就因為無法正常呼吸而死亡,驚人照片曝光讓大批網友嚇壞。

更多新聞: 「PS女孩」短今22秒秀這裡!白T打結「美好領域」露餡網:已戀愛

根據外媒《每日星報》報導,本月2日菲律賓內格羅斯島(Negros)一戶養豬人家迎來與眾不同的新生命,牠是一隻明顯畸形的小豬,主人戴琳(Dailyn Delada Desabille)表示,她看到小豬的第一眼非常震驚,「臉竟然長成這樣」,從圖片中能看到這隻小豬的額頭長有一根類似象鼻的條狀物,瞪大的雙眼距離異常接近,且四肢也比一般的豬隻要大,看起來就像大象,不知道的人恐怕還會以為是外星生物。然而,並非所有人都同情這隻畸形小豬,戴琳在社群平台分享照片後,有些人回應說「這小豬可以帶來好運」,戴琳還補充:「他們說這是幸運的象徵,因為牠擁有奇怪的臉」。

菲律賓畸形小豬「額頭長出象鼻」模樣驚人!出生半小時夭折飼主曝死因
菲律賓一戶養豬人家最近有畸形小豬誕生。(圖/翻攝Dailyn Delada Desabille臉書)

令人難過的是,這隻被稱為「幸運物」的畸形小豬,自己的命運卻相當悲慘,牠在誕生後才過短短半小時,就因為無法正常呼吸而死亡,戴琳也把小豬的最後身影記錄起來,分享在個人社群平台上,並使用哭臉表情,看得出她心情非常低落。

菲律賓畸形小豬「額頭長出象鼻」模樣驚人!出生半小時夭折飼主曝死因
這隻畸形小豬在誕生後才過半小時就不幸夭折。(圖/翻攝Dailyn Delada Desabille臉書)
更多新聞: 數學被當抓狂?印度老師當掉11名學生 竟遭綁樹上毆打公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