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有蛇!台中女照服員在廚房被眼鏡蛇咬傷 2個月不能走路
台中照服員在廚房遭眼鏡蛇咬傷。(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台中40歲女性照服員日前到大安區照顧獨居老人,在廚房洗菜時突然腳趾一陣刺痛,低頭赫然發現被蛇咬傷,嚇得趕緊打119求救,消防員獲報到場,發現行凶的是一條70公分長眼鏡蛇,幸好及時送醫注射血清救回一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4縣市今飆36℃! 颱風「南瑪都」最新移動路徑曝

綜合媒體報導,被蛇咬傷的居服員是台中榮總毒物科主任毛彥喬的患者。毛彥喬醫師指出,患者先被送到地區醫院,注射4劑眼鏡蛇血清解毒,但隔天傷口出現感染,立即轉送台中榮總,再追加4劑血清解毒劑,幸好蛇毒量不大,加上照服員年輕,患部沒有出現明顯壞死,不至於開刀清創。

由於眼鏡蛇的蛇毒很特殊,容易造成咬傷感染與壞死,雖然患者不用開刀清創,但因血管發炎左腳腫大,得休息2個月才能慢慢正常走路,院方也協助提供診斷證明讓女照服員申請工傷勞保給付、好好養病。

毛彥喬醫師提醒,眼鏡蛇為台灣常見的三大毒蛇之一,主要分布在中部地區農田、平原,與人類住所環境重疊性高,如果在廚房、浴室內被蛇咬,9成以上都是眼鏡蛇。因此民眾除了穿雨鞋、布鞋防範,碰到蛇第一時間應該連絡相關單位,不要刺激蛇類引起對方攻擊。

更多新聞: 把握好天氣!南瑪都颱風「下墜侵台」機會低 林嘉愷曝北部變天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