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在外人面前做1事!阿翔辣妻曝育兒觀「給台階下」:有錯回家說
阿翔辣妻Grace時不時會在社群平台曬恩愛,昨(14)日她分享家中的育兒觀念,透露與阿翔從不在外人面前「教育孩子」。(圖/翻攝自Grace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阿翔(本名:陳秉立)與辣妻Grace結婚10年多育有2女1子,Grace放下老公與好友謝忻的不倫戀,選擇原諒,時不時會在社群平台曬恩愛,昨(14)日她分享家中的育兒觀念,透露與阿翔從不在外人面前「教育孩子」,認為父母的鼓勵是孩子自我認同的基礎,在外給足台階下,「有錯回家再說」。

更多新聞: 《綜藝大集合》郭忠祐曬公益活動照!曝「親繪帆布袋」粉絲狂喊:想買

Grace昨(14)日在FB發文,透露孩子們前晚從鄰居家離開時,得到好評「你家的小孩好乖啊!教得真好」,她笑回在家「很熱鬧喔」,不過,媽媽Grace其實也認同自家小孩很乖巧,出門都會互相照顧「姐姐幫忙找路、歐爸會提東西、蕾寶確認東西帶齊了沒」,得到媽媽的稱讚,3寶在旁嘴角偷偷上揚。

從不在外人面前做1事!阿翔辣妻曝育兒觀「給台階下」:有錯回家說
Grace分享育兒觀念,她和阿翔「從來不在外人面前批評孩子」。(圖/翻攝自浩角翔起、Grace臉書)


對此,Grace坦言,家中3個小孩平常也有吵翻天的時候,也常上演「全武行」,在外能表現良好讓外人稱讚,Grace歸功於她和阿翔「從來不在外人面前批評孩子」,Grace談到,部分家長覺得在外稱讚孩子會因此驕傲,在外要順勢鞭策修正孩子,這樣才會知錯進步,「其實,小孩是有高度自尊心的」。

Grace回顧自己的童年,「小時候或許不用至於被誇張的表揚,但真的好需要被適時地鼓勵」,試著輕輕的誇獎孩子,「當著外人的面尊重和賞識孩子的優點真的很重要」,成長中的孩子對自我還無法有完整的評價,父母的鼓勵是他們自我認同的基礎,「給足台階下,有錯回家再說」。

更多新聞: 《綜藝新時代》阿翔當奧客「拐騙」馬力歐太荒唐笑場NG!浩子吐槽根本「噗嚨共」來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