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海鮮說」國台辦力挺!台網友笑「統戰認證」:關鍵字出現了
楊丞琳(左)海鮮說惹議,國台辦發言人今(14)日在記者會上力挺,稱「憶苦思甜是兩岸民眾品味人生經歷時,經常會有的一個情懷」。(圖/翻攝自IG @rainie77、微博)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女星楊丞琳將演藝事業重心漸漸轉移至中國,日前在綜藝節目上表示小時候家中經濟壓力大,脫口說出「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海鮮說」掀起戰火,她急關閉社群平台留言,不過也持續發文,似乎完全不受影響,而國台辦發言人今(14)日在記者會上力挺楊丞琳,稱「憶苦思甜是兩岸民眾品味人生經歷時,經常會有的一個情懷」,對此,台灣網友諷刺「一挺就知道是統戰」。

更多新聞: 不甩海鮮風波!楊丞琳「腳趾滲血」照樣狂練 幕後苦練花絮照曝光

國台辦今(1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會議時談到楊丞琳事件,「憶苦思甜是兩岸民眾品味人生經歷時,經常會有的一個情懷」,並抨擊民進黨,「當局一些政客借題發揮、冷嘲熱諷、大做文章,說明他們也只是會靠耍嘴皮子來轉移焦點、煽動對立」。

楊丞琳「海鮮說」國台辦力挺!台網友笑「統戰認證」:關鍵字出現了
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會議時談到楊丞琳事件,「憶苦思甜是兩岸民眾品味人生經歷時,經常會有的一個情懷」,並抨擊民進黨。(圖/翻攝自微博)


而朱鳳蓮接著表示,中國一如既往落實同等待遇,歡迎台灣藝文工作者到中國參與藝影視文創行業事業,並談到不少台灣演藝人員正在中國發展演藝事業,在重大文藝演出、熱門影視劇、綜藝節目中都有亮眼表現累積不少粉絲。

楊丞琳「海鮮說」國台辦力挺!台網友笑「統戰認證」:關鍵字出現了
楊丞琳在中國節目上脫口「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引起台灣人不滿。(圖/翻攝自IG @rainie77)


不過,台灣網友聽完國台辦的發言後,紛紛嘲諷「這是來補刀的~」、「恭喜認證」、「一挺就知道是統戰」、「不要再害楊丞琳了,這事好不容易淡了一點,國台辦很會找時間補刀耶」、「國台辦常常喜歡出來補一槍,給予致命一擊」、「劇本關鍵字出現了」、「提油救火(英雄」、「一開始以為只是亂說說錯,直到國台辦出來講話」、「這樣算是統戰認證了」、「本來快滅火了,又要燒起來」、「國台辦真的神助攻」。

更多新聞: 楊丞琳海鮮說藏陰謀?矢板明夫曝親中藝人「3共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