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大戰豪豬!全身插百根刺「穿心致命」女飼主還負債60萬醫藥費
比特犬與豪豬打架,身上都是豪豬的刺,最後不幸離世了。(圖/翻攝自臉書Miranda DeGennaro)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比特犬很凶猛,但卻有比牠更凶的動物。美國1隻比特犬日前在住家院子遇到1隻野生豪豬,2隻動物當場決鬥,然而比特犬卻被豪豬猛刺,當飼主趕去查看時,比特犬已滿身是刺,經送醫搶救仍不幸身亡,而這場手術需花費1.95萬美元(約60萬台幣),龐大的費用甚至需要募款才能付完。

更多新聞: 萌汪坐副駕「翻白眼舉手投降」沉沉睡去模樣曝 網笑慘:喝醉了嗎

美國1名女子米蘭達(Miranda DeGennaro),飼養了1隻名叫Chester的比特犬,9月2日凌晨,Chester在家中院子活動,然而院子卻出現了1隻野生豪豬,2隻動物當場打了起來,然而豪豬身上的刺卻插滿Chester的臉、胸和腹部,米蘭達表示「我們看見牠正在奔跑和吠叫,所以我們便跑向院子查看,但已經太遲了。」,米蘭達相信Chester有攻擊豪豬,才會導致身上都是刺。當她看見愛犬滿身是刺時,卻無法幫牠做些什麼,Chester甚至把一些刺吞進肚裡。

比特犬大戰豪豬!全身插百根刺「穿心致命」女飼主還負債60萬醫藥費
比特犬與豪豬打架,身上都是豪豬的刺。(圖/翻攝自臉書Miranda DeGennaro)
米蘭達立即把愛犬送醫急救,而其中有1根刺被Chester吞進的刺靠近心臟的位置,需要馬上動手術,然而這根刺卻不斷的移動,非常危險。米蘭達也同意進行手術,但這場手術至少要花費12000美元(約38萬台幣),不過醫院同意她晚點再支付,而經過搶救後,Chester仍不幸離世。米蘭達提到「我們以為這場手術必定能救活牠」,她傷心地說,Chester在還是小狗狗時就和他們住在一起了。

這場手術最後花費了1.95萬美元(約60萬台幣),但米蘭達卻拿不出錢付,於是她的家人及朋友建立了募款頁面,最後募得超過1800美元(約5萬3000元台幣)。米蘭達最後呼籲其他人,一定要好好注意家裡附近的野生豪豬,她不希望再有憾事發生。環境保護中心發言人賴瑞(Larry Hajna)表示「在紐澤西很少有有狗被野生動物攻擊致死」。豪豬通常在夜間活動,牠們會用身上多達千根以上的刺保護自己,而狗通常除了攻擊,沒有避開攻擊物的能力。



更多新聞: 萌寵突狂吠他⋯飼主抬頭秒懂「幫狗結紮獸醫師」 網慘笑:絕後的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