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台灣女籃「90度鞠躬」掀熱議!總教練曝原因:絕不是卑微
U18台灣女子籃球隊10日惜敗澳洲隊,賽後成員集體向對方90度鞠躬。(圖/翻攝FIBA)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小將在本屆U18亞洲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打出亮眼表現,取得第4名佳績收下明年世界盃門票,尤其在敗給澳洲隊賽後,球員90度鞠躬致謝讓人印象深刻,但也引發網友正反看法,總教練陳美莉出面表示,這是尊重與禮貌的動作,絕非卑微表現。

更多新聞: 超暖心!柯瑞幫整奧克蘭球場、隔空「親簽100顆籃球」給小球迷

當時台灣與澳洲隊賽後,小球員們先是向裁判深深鞠躬,接著走向剛剛擊敗自己的澳洲隊面前,以同樣姿態彎腰90度鞠躬,畫面曝光掀起各界熱議,大多人都稱讚女籃有禮貌、有風度,但也有少部分人認為,姿態好像太低了,其實不需要這樣。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陳美莉表示,這是從HBL就有的習慣,無論是她帶領的淡水商工或是北一女中等學校都會這樣,是為了表達禮貌與尊重,而且國情不同,不一定要像西方國家擊掌、握手,加上疫情的緣故,她有交代球員儘量不要握手,「絕對不會是卑微」。

台灣小將10日面對人高馬大的澳洲隊,士氣依舊高昂,雖然最後以61:70惜敗,仍以第4名佳績收下明年U19世青賽門票,當家中鋒蕭豫玟更是兩度登上FIBA官網,並且獲選本屆最佳5人。台灣寫下擊敗中國女籃紀錄,奮戰精神有目共睹,球員們回程也獲得商界贊助升等商務艙,在舒適的環境下順利返台。

U18台灣女籃「90度鞠躬」掀熱議!總教練曝原因:絕不是卑微
台灣取得明年西班牙U19世青賽門票。(圖/翻攝FIBA)


更多新聞: U18/複賽將「台韓大戰」!韓媒發戒備「不能忽視衛冕軍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