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遇差別待遇!南韓房東見台灣學生「租金喊漲」 他無奈嘆:感受很差
目前在南韓就讀語學堂的MIN,日前分享在首爾租屋的經驗談,如房東漲租金等。(圖/翻攝「HMi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許多台灣人會到異鄉求學或是工作,而租屋、找房便是到海外生活的一大挑戰。目前在南韓就讀語學堂的台灣YouTuber「MIN」,日前於頻道上分享他在首爾租屋的經驗談,除了提到一個月54萬韓圓(約新台幣1萬2080元)的房租,且該價格竟是房東在得知MIN為台灣人後,故意增漲1萬韓幣(約新台幣223元),雖租金漲幅不大,仍讓他表示:「感受很差!」

更多新聞: 捉迷藏?外送員進店取餐見嘸人 與店員完美擺動交錯笑翻網


異鄉遇差別待遇!南韓房東得知他來自台灣租金喊漲 無奈嘆:感受很差
除了提到租屋的缺點外,MIN也談到不少優點,他表示南韓許多房子都使用電子鎖,外出時便不再需要攜帶鑰匙,十分方便。(圖/翻攝「HMin」YouTube)

MIN談到起初與房東協議每月租金為53萬韓圓(約新台幣1萬1862元),但對方卻在得知他來自台灣後,居然改口要調漲為1萬韓圓(約新台幣223元),讓原先簽完的合約,必須再重新跑流程,雖然漲幅並不高,但只因身分就受到如此待遇,令他表示:「感受很差!」MIN還透露,曾聽聞其他外國人遇到相同情況,租金漲幅更是達5萬至6萬韓圓(約新台幣1120元至1344元)。除了租金調漲外,他也提及優點,南韓房子普遍都使用電子鎖,MIN表示出門再也不需要攜帶鑰匙,非常的方便。


更多新聞: 5公尺巨蟒卡櫃底「狂搖尾巴求救」 無厘頭舉動網笑:直戳我的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