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轟中央擋北市疫苗 綠議員轟:自刪預算 自導自演

民視新聞/陳信瑋 蔡承佑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市長候選人黃珊珊,這陣子翻出去年北市原本編列28億預算,要自行採購疫苗,聲稱最後被中央阻擋,甚至怪罪時任指揮官陳時中謀財害命。今天上午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透過記者會,公布去年市府採購計畫流程,痛批柯P和黃珊珊根本自導自演,因為中央兩次發文都說可以自行採購,最後市府自己拜託議會刪掉預算,現在竟然還敢怪罪中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稱要討回買黑心快篩的錢 黃珊珊:找討債公司?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江志銘怒批,去年柯P施政報告時,就曾經追問28億的疫苗採購,市長不否認是為了對槓中央,而且詢問是否有細部規劃,柯P根本答不出來,質疑就只是為了賺取政治聲量,如今到了選舉,竟然還拿來做政治操作,詆毀陳時中。而議員簡舒培也秀出去年整個市府的疫苗採購大事記,市府兩次詢問CDC,得到的答案都是可以自行採購,但要比照鴻海、台積電等模式、沒想到最後市府不了了之,甚至還要求議員幫忙刪除預算,痛批柯文哲選舉到了,不該如此惡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嗆別當江湖郎中 陳時中:只批評不看政策內容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