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聯合跨黨派立委 籲盡速修正租賃條例及所得稅法

近年來房價持續高漲,帶動房租負擔水漲船高,立法院朝野各黨派,在今年上半年提出多版本的租賃條例,以及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希望能有效降低租屋族負擔,並強化租屋糾紛處理機制,將領取租金補貼等租客合法權益進一步法制化,巢運邀請江永昌、吳玉琴、吳怡玎、張其祿、鄭添財、蔡壁如等跨黨派立委,召開記者會傳達訴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退休後要選2024總統 柯文哲親曝辦公室屬意「立法院」附近

今年5/19,財政委員會排審詢答所得稅第17條修法草案,財政部允諾將在八月底給予是否進修法的明確答覆,不過之後財政部發函立院,表示內部無法達成共識,並要求取得扣除額改革修法無限期延後許可,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接受平面媒體訪問表示,如果要修法,最快可能這個會期,但是還要研議評估,還要考量「基本生活費」的調高,目前申報所得大概只有3成多是課稅所得,課稅所得占比相對較低,扣除額是否再調整要綜合考量。

更多新聞: 網曝「做這職業」最容易租到房!過來人列「關鍵原因」獲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