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麗娜遞退黨聲明書止血 柯志恩:非常遺憾
柯志恩今(16)日說,對於陳麗娜退黨感到非常遺憾,昨日有跟她溝通,共識就是一起打好選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原先宣布爭取不連任的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突然登記參選,引發國民黨新人陳識明不滿,陳麗娜15日向黨部遞交退黨聲明書,希望能平息黨內茶壺風暴。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16)日說,對於陳麗娜退黨感到非常遺憾,昨日有跟她溝通,共識就是一起打好選戰。

更多新聞: 陳麗娜宣布不選又參選!? 陳其邁送「鋼盔」挺黃雍琇

陳麗娜原本宣布不爭取連任,國民黨推出陳識明參選,不過陳麗娜為保住藍營在前鎮小港第10選區的2席婦女保障名額,在登記截止前由突襲登記參選,讓陳識明相當錯愕。陳麗娜事後表示要撤回政黨推薦書用無黨籍身分競選,但根據中選會規定,已經無法撤回,陳麗娜昨日出招遞交退黨聲明書,希望能止血。

柯志恩今日上午表示,黨中央在提名過程溝通上確實有些困擾,對於陳麗娜退黨感到非常遺憾,昨日也有和她簡訊溝通,雙方共識就是一起把選戰打好。

對於陳識明要求高雄黨部主委許福明下台,統一把兵權交給柯志恩,她回應,目前這個事件已經到這個程度,對於國民黨而言就是團結往前進,沒有什麼兵符交給誰的問題。她提到,陳麗娜雖然做出退黨決定,但相信她在選戰上還是仍會努力拚,未來國民黨的事務上還是會做出貢獻。

柯志恩坦言,畢竟陳麗娜這次退黨是止血,希望黨內的紛擾可以因為這件事情到此為止,「我相信對國民黨沒有兵符誰掌的問題,就是往前進」。

更多新聞: 陳麗娜無黨參選高雄 藍營新人「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