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詐騙集團入侵 台南市多名區長line遭冒用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北區、東區、新營區等多名區長,手機LINE帳號15日晚間不約而同遭人冒用,疑似詐騙集團入侵,要求多名里長幫忙轉帳,由於用詞出現「領導」等中國用詞,引起里長起疑,目前沒有人受害,已經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台中女健身後倒地昏迷!館長直指「器材出人命難」 暖籲:評估自身能力

台南市刑大清查,總計有新營、歸仁、北區、南區、東區,中西區區長的LINE帳號遭盜。歹徒疑似先到各區公所的網站截圖區長照片,以及蒐集里長名單,自創假區長帳號後,就要求里長加入帳號,謊稱更換新帳號,向里長們借錢。還好里長們都很機警,發現裏頭的用詞不像台灣用語,懷疑是詐騙集團,立馬報警處理。南市刑大調查,該情形雖非原有帳號遭盜用,但民眾如一時不察,以為親朋好友更換帳號,仍恐不慎受騙,建議民眾如遇有親朋好友以Line帳號通知帳號更換情形時,務必以其他方式向本人親自求證,避免受騙上當。


更多新聞: 捏把冷汗!大卡車誤入死巷直接「倒退嚕」 女騎士在後方險遭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