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健身後倒地昏迷!館長直指「器材出人命難」 暖籲:評估自身能力
在健身業多年的館長陳之漢,於15日晚間直播談起台中健身女因健身後昏迷的時事,指出使用史密斯若是壓到頭頸部,應是操作姿勢有誤。(圖/翻攝「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中市9月15日下午1名46歲陳姓女子與丈夫到烏日1間健身房運動,在操作健身器材「史密斯架」,背靠訓練椅進行臀推訓練,停止動作後,坐在地面休息隨後卻突然倒地,頭部因此撞上一旁鐵架,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健身房通報後送醫急救,雖恢復呼吸心跳,仍在昏迷中,醫生初步判定為腦動脈瘤破裂,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插管觀察。對此經營多間健身房的館長陳之漢,也在當天晚上的直播中,指出自己在健身業多年,「健身器材要出人命很難,尤其使用的又是史密斯訓練機」,更強調健身時「應評估自身能力」,若是想要突破自我,也可以尋求旁人的幫助,以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館長爆料慘淪「詐騙受害者」!直播怒罵:兩塊抹布1099元快中風

在健身業多年的館長陳之漢,於15日晚間直播談起台中健身女因健身後昏迷的時事,表示因搜尋新聞沒有看到相關影片,所以不知道該如何討論,不過館長指出,若是使用「史密斯架」卻壓到頭、頸部,那就代表是起槓的位置有誤,「起槓的位置通常都落在你胸的下沿,差不多在奶頭的上下方」,館長也提及,自己在健身業多年,操作健身器材要出人命很難,所以建議大家在使用器材前,一定要評估自己的能力。

台中女健身後倒地昏迷!館長直播「器材出人命難」 指:評估自身能力
館長在直播中提及健身器材出人命很難,並強調健身時應評估自身能力。(圖/翻攝「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

15日台中市46歲女子健身時發生倒地昏迷的意外,今(16日)該健身房也發出書面說明,強調女子並非操作健身器材失誤而出意外,「該名會員與先生於9月15日下午至分店運動,自行使用史密斯架、背靠訓練椅進行臀推訓練,停止動作後疑因身體狀況不適,背倚靠訓練椅、坐於地面,突然往左側倒下」,而事故發生時也第一時間送醫,健身房表示該健身器材「史密斯架」有固定軌道可防止槓鈴搖擺,是很安全的器材,當時女子因昏迷倒地擦撞一旁鐵架,才導致後腦有撕裂傷,目前女子經醫生初步判定為腦動脈瘤破裂,昏迷指數3,雖恢復呼吸心跳,但仍在加護病房插管觀察。

台中女健身後倒地昏迷!館長直播「器材出人命難」 指:評估自身能力
台中46歲女子健身後陷入昏迷,健身房發出書面說明,表示女子非操作器材時發生意外。(圖/翻攝「Pixabay」)


更多新聞: 43歲館長「超狂硬舉訓練」影片曝 網看了全跪:比開勞斯萊斯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