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猜!女子密碼設「6個0」遭盜刷85萬 嫌犯驚呼:隨便登就成功
女子密碼設「6個0」遭盜刷85萬。(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年詐騙盜刷猖獗,民眾都要顧好自己的個資,以免財產遭到不肖人士盜用竊取。不過中國卻發生一起讓人相當傻眼的事件,廣東一名女子在今年3月手機遺失,3個月後才發現自己的帳戶被盜刷1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5萬元),嫌犯被逮後供稱,女子手機密碼都設「6個0」實在太好猜,才起歹念盜用女子的財產。

更多新聞: 精準預言英國女王離世時間!他接著預測查爾斯三世將在「這天」過世


太好猜!女子密碼設「6個0」遭盜刷85萬 嫌犯驚呼:隨便登就成功
女子密碼設6個0,讓自己的財產遭到盜領。(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中國廣東一名女子今年3月參加朋友的婚禮,卻不慎丟失手機,不過因為有備用手機的關係,並沒有馬上將手機號碼、微信等帳號掛失,直到6月份該名女子再度打開微信才發現帳戶被盜刷了19萬元人民幣,於是才匆忙報警。警方獲報後,循線抓到一名男子,並將男子傳喚到警局接受調查,嫌犯表示他撿到手機的當下,手機密碼隨便輸入6個0後竟然就成功解鎖了,而且就連微信帳戶、支付寶支付都是用同一組密碼,於是就起了歹念盜用女子帳戶,警方最後以涉嫌竊盜罪拘捕男子,案件正在近一步偵辦中。


日本資安公司「ソリトンシステムズ(Soliton)」先前分析最容易被駭客破解的信箱、社群軟體帳號密碼,第一名是由「123456」拿下,「000000」則是拿下第3名,若是密碼排列組合太過單純,或是與鍵盤上的位置對應的話,很容易被破解,呼籲民眾應該盡快更改為較複雜的密碼,以免個資遭竊。

更多新聞: 不是只會發脾氣!民眾路邊邀查爾斯三世喝一杯「超接地氣」反應受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