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瑞士特快車」宣布退休!球迷搶看費爸最後一戰 拉沃盃票價飆
網壇傳奇費德勒宣布退休,下週登場的拉沃盃將是他最後一戰。(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2年拉沃盃(Laver Cup)23日開打,網壇四大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穆雷(Andy Murry)、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齊聚一堂,讓球迷們期待不已!隨著41歲費德勒15日宣布退休消息,預告拉沃盃將是他生涯最後一戰,也讓球迷們開始搶購門票,首日賽事日場票價飆到958英鎊(約新台幣34155元)起跳,價格超嚇人!

更多新聞: 史上首次完整四周半跳! 美17歲花滑新星創紀錄

2022年拉沃盃將於23日到25日舉辦,7月初時就釋出「四大天王」合體消息,讓球迷們超期待,如今又加上費德勒退休的震撼彈加持,讓拉沃盃的門票一路飆漲,實際查詢英國二手票平台「Viagogo」上的票價,賽事第一天最便宜的票價,就已經飆到958英鎊(約新台幣34155元),第二天賽事門票也飆到1042英鎊(約37154台幣)起跳。

網球/搶看費德勒生涯最終戰!拉沃杯票價狂飆
費德勒宣布拉沃盃將是他最後一戰,帶動票價飆漲。(圖/美聯社提供)


41歲的費德勒縱橫網壇24年,15日宣布退休消息,坦言過去三年來,他遇到了傷病、手術在內的各種挑戰,雖然他一直想回到最佳狀態,但他也知道自己的身體情況和極限在哪裡,而最近身體傳給他的訊息也越來越明確了「是時候結束我的職業生涯了」,也宣布下週在倫敦舉行的拉沃盃將是他最後一項ATP賽事,未來還是會繼續打球,但不會再參加大滿貫及巡迴賽。

更多新聞: P.LEAUGE+/空氣變氧氣 攻城獅宣布簽下伊波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