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200週傳奇」同年封拍!小威告白費德勒:歡迎入退休俱樂部
費德勒15日宣布將高掛球拍,小威廉絲發文祝福「歡迎加入退休俱樂部!」。(圖/翻攝IG@serenawilliams)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41歲網壇天王「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昨(15)晚突然宣布將退休,下週的拉沃盃(Laver Cup)團體對抗賽就是職業生涯最後一站。同為網壇傳奇的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得知消息後也在IG發文祝福:「歡迎你加入退休俱樂部!」,並曬出與費德勒同場玩自拍的珍貴一幕,英雄惜英雄畫面曝光,瞬間感動超過40萬名網友。

更多新聞: 小威廉絲高掛球拍轉戰時尚界!霸氣變身「閃銀女王」走秀秒殺鎂光燈

同樣在今年高掛球拍的小威廉絲16日於IG表示,「我想找到一個完美的方式來說這件事,就像你如此優雅地向這個運動告別一樣,多麼完美,和你的生涯一樣。我一直仰望並敬佩著你,我們一路走來的過程總是那麼相似,你激勵了無數人,其中就包括了我,我們絕對永遠不會忘記你,我會為你鼓掌,並祝福期待你未來一切順利,歡迎加入退休俱樂部,也感謝你做的一切」。

網球/「200週傳奇」同年封拍!小威告白費德勒:歡迎入退休俱樂部
費德勒與小威廉絲英雄惜英雄,在球場上相互依靠。(圖/翻攝IG@serenawilliams)

另外,小威廉絲也分享與費德勒曾同框的3張照片,能看到首先2人都拿著最愛的球拍大玩自拍,興奮心情溢於言表,再來是2人在2019年時共同為一場活動剪綵,最後是費德勒與小威廉絲在場上互相依靠,還把手放在彼此的肩上。這2人都是曾佔據排名第一寶座「200週俱樂部」的一員,運動成就非凡,費德勒生涯曾獲20座大滿貫冠軍,小威廉絲生涯曾獲23座大滿貫,今年8月征戰美網後,人生目前邁進另一個階段。

更多新聞: 時代的眼淚!費德勒將退休 下週拉沃盃4天王最後同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