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宣布退休!納達爾曬合照感性發文:共享這些年是我的榮幸
費德勒(右)宣布退休,亦敵亦友的納達爾(左)感性發文致意。 (圖/翻攝自「rafaelnadal」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41歲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擁有20座大滿貫冠軍,在網壇成就非凡,不料他昨(15)日無預警在社群平台上宣布,因為膝蓋傷勢難癒,決定要退休,讓超過20年的傳奇職業生涯畫下句點。費德勒宣布退休,昔日勁敵「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也有感而發,他今(16)日在社群平台發文向費德勒致意,並表示這些年能與他共享球場上的精采時刻,相當榮幸。

更多新聞: 費特勒無預警宣布退休 瑞士特快車下周最後站


網球/費德勒宣布退休!納達爾曬合照感性發文:共享這些年是我的榮幸
納達爾(右)曬出多張與費德勒(左)的合照,向他致意。(圖/翻攝自「rafaelnadal」IG)


在費德勒公布退休消息後,納達爾隨後在社群平台發文,他感性寫下,「親愛的羅傑,我的朋友與對手,我希望這天永遠不會到來,對我個人和全球體壇而言,這都是悲傷的一天。這些年能與你分享場上、場下這麼多的精采時刻,是我的榮幸」。納達爾也向費德勒暖心喊話,「未來我們還有更多可以一起分享的時刻,還有很多事情要一起做,這些我們知道的」,最後他祝福費德勒一家幸福,並表示之後在拉沃盃見了。

網球/費德勒宣布退休!納達爾曬合照感性發文:共享這些年是我的榮幸
納達爾(右)曬出與費德勒(左)年輕時的合照,讓球迷相當感動。(圖/翻攝自「rafaelnadal」IG)


納達爾除了獻上誠摯祝福,他也曬出多張與費德勒的合照,有2人輕拍對方胸口的打氣照,也有2人賽後抱著金盃與盤子的合照,看得出雙方亦敵亦友的關係。還有納達爾與費德勒年輕時一起坐在球場邊觀賽的合照,顯見2人交情深厚,也讓大批球迷們相當感動,紛紛留言寫下祝福,「網球史上最棒的對戰組合」、「你們的競爭和友誼,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兩個都是最棒的,這樣的體育精神讓網球運動變得如此偉大」。

網球/費德勒宣布退休!納達爾曬合照感性發文:共享這些年是我的榮幸

41歲費德勒宣布退休,讓不少球迷相當不捨。(圖/翻攝自「rogerfederer」IG)


費德勒與納達爾有40次正式交手紀錄,納達爾以24勝16負領先,不過費德勒在硬地及草地賽佔有優勢,硬地為11勝9負,草地3勝1負。費德勒的職業生涯總共贏得20座大滿貫冠軍,他在網球男子單打的世界排名第1成績一共累計310週,其中包括締造連續237週世界第1的網壇紀錄。費德勒宣布退休後,他的最後一場比賽將會是23日舉行的拉沃盃(Laver cup)。



更多新聞: 費德勒暖心現身完成「5年前承諾」 小球迷驚呆:人生中最棒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