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費德勒將退休 下週拉沃盃4天王最後同場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費納對決」向來被視為是網球場上的經典,在費德勒宣布退休後,只能成為追憶,納達爾第一時間送上祝福,他說十多年來能和費德勒分享精采時刻是一種榮幸,至於下週的拉沃盃,費德勒也將在生涯最後一場職業比賽,與納達爾、喬科維奇、莫瑞同場,網壇四大天王最後聚首,領軍歐洲隊對抗世界隊。

更多新聞: 中職/悍將安得勝0.2局失9分 郭阜林再開轟率獅隊奪勝

2019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四強上演經典對決,費德勒和納達爾同場較勁,而這也將成為職業網壇賽場上,就此絕響的一幕畫面。

費德勒和納達爾的對決,向來是球迷心中的經典,彼此都是對方是最大的敵人,但同時也是最好的朋友。納達爾在費德勒宣佈退休後,立刻獻上祝福,表示能和費德勒分享精采時刻,對他來說是無比的榮耀,並放上不同時期的合照,表達兩人場上英雄惜英雄,場下的真摯友情。而許多正在台維斯盃,備戰的球員,也都表達對天王費德勒的崇敬。

網球選手米瑙爾說,「他是我們這項運動的象徵,我仰慕的人之一,我很確定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喜歡費德勒,你知道,他在場上是個十足的天才,如果你在網球場上不想像他一樣,代表你對網球沒有太多想法。」

網球選手湯米保羅說,「他是一個偶像,我的意思是,他是有史以來,最受喜愛的網球運動員,也是個非常好的人,看到他退休很難過,在他離開之前,非常希望能有機會和他對決。」

日前球后小威廉斯,才在美網場上正式退休,而現在瑞士天王費德勒也宣佈將在拉沃盃後,不再參加職業比賽,讓球迷們都感慨場上經典難再現,雖然big4就此少一位,不過網球四大天王,仍有最後聚首的機會,分為世界隊和歐洲隊隊戰的拉沃盃,喬科維奇、費德勒、納達爾、莫瑞已經確定領軍歐洲隊,網壇四大天王最後齊聚一堂,隨著瑞士天王退休倒數計時,費德勒的比賽,也真的看一場就少一場。

更多新聞: U18世界盃棒球賽陽念希7局完投 台灣賞美國首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