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陽念希7局霸氣完投!台灣6比2擊敗美國 豪奪6連勝未吞敗
陽念希7局完投,讓美國隊吞下賽會首敗。(圖/翻攝自WBSC官網)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棒球U18世界盃16日開始進行超級循環賽,台灣今天(16日)首戰對上賽前同樣尚未吞敗的美國隊,台灣派出年僅16歲的陽念希先發,主投7局完投,用了78球僅被敲2支安打,失2分,送出5K,加上台灣隊打擊建功,最終以6比2擊敗美國,台灣隊奪6連勝,目前台灣隊在複賽戰績3勝0敗暫居第一,下一場迎戰南韓。

更多新聞: U18/台灣隊9:2擊潰日本「甲子園明星隊」 分組龍頭晉級複賽!

U18/陽念希7局霸氣完投!台灣6比2擊敗美國 豪奪6連勝未吞敗
台灣隊6比2擊敗美國。(圖/翻攝自WBSC官網)
來自平鎮高中的陽念希是前職棒投手陽東益之子,今天掛帥先發對戰同樣在預賽都是5戰全勝的美國隊,兩隊都是帶著2勝優勢晉級複賽,在超級循環賽首戰就強碰頭,陽念希表現出色,開賽就連續解決9名打者,直到第4局才被艾默生(Colt Emerson)敲安上壘,2出局後再被埃德里奇(Bryce Eldridge)敲出一支中外野的2分砲。不過全場陽念希就僅失這2分,美國隊後繼無力,無法再有超前機會,陽念希完投拿下勝投。

台灣打線也相當給力,把握美國先發左投強森(Cameron Johnson)控球不穩,首局台灣隊在保送和觸身球,以及美國隊失誤的「助攻」下不敲任何一支安打就先拿下2分;3局下台灣隊攻勢再起,林佳緯掃出右外野二壘安打,孫易磊適時敲出安打帶有1分打點,接著宋嘉翔適時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再添1分,接著林盛恩、黃勇傳都獲得保送,攻佔滿壘,美國隊再次投出暴投,台灣隊再拉開比分,以6比0領先,加上陽念希優質好投,封鎖美國打線,以6比2豪取6連勝。

賽後台灣隊總教練周宗志給予陽念希「100分」的極好評價,他表示,不管直球、滑球跟指叉球都能壓在低的進壘位置,先前練習賽及情蒐報告都顯示,美國隊善於攻擊直球,因此策略上選擇投變化球應對,而投直球就投較開的角度。台灣隊維持不敗之身,預賽起6戰全勝,複賽3勝,排在排名第一的位置,美國吞下本屆賽事首敗後,與南韓隊都是2勝1敗排名並列第2,下一場將對上南韓隊,台灣預計將派出黃保羅先發,力拚維持不敗之身。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遊日本!奈良公園被鹿群猛追 倉皇逃跑樣球迷直呼太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