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車多!國道疏導措施一次看 高公局曝「好走時段」
高公局預估,國慶連假首日的南向交通量為平日1.4倍,建議用路人盡早改道。(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才剛結束中秋連假,國慶連假又緊接而來!今年國慶日有3天假期,包含10月8日、9日、10日,高公局預估連假首日的南向交通量為平日1.4倍,車流尖峰多集中在連假第1、2日上午,建議用路人可在下午出發;北向車流尖峰則是在第2、3日下午,建議用路人可提早在上午出發,節省寶貴時間。

更多新聞: 阿北「騎機車誤闖國道」還想逆向行駛 熱心男攔下他做1件事掀網論戰

針對今年國慶連假,高公局預估好走時段包含:連假第1、2日,建議南向用路人在早上6點前或中午後出發。連假第2、3日則是建議要往北向的南部民眾可於9點前出發,中部民眾則是12點前出發即可,避免遇到尖峰車流。

至於國道5號,在連假第1、2日建議南向用路人可於早上5點前,或是下午5點後出發;若仍要在第1日的上午出發,參考過去往花東民眾均較早出發情形,建議分流避壅塞,尤其往宜蘭的用路人,建議8點過後再出發。第2、3日要往北向的用路人,則是建議早上9點就前出發。

國慶連假車多!國道疏導措施一次看 高工局曝「好走路段」
國慶連假國道疏運措施一次看。(圖/高公局提供)

此外,高公局也規劃出多項國道疏運措施,像是每天0到5時免收費實施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匝道儀控等多項管制措施。

(1)10月8日凌晨12點至中午12點: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以及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另在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

(2)10月9日凌晨12點至中午12點:封閉國1埔鹽系統;5點至12點,封閉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而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12點至晚上9點,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

(3)10月10日中午至晚上9點: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

更多新聞: 買到iPhone 14機王怎辦?備份完「螢幕一片黑」 網曝1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