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超大雲系圖曝光!鄭明典揭台灣未來天氣:沒很穩定也沒很不穩定
因為太平洋高壓在短期內不會回到台灣上空,讓鄭明典坦言「天氣不是很穩定,也不是很不穩定」。(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很大的雲系!」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5日)在臉書曬出一張衛星雲圖,表示第14號颱風南瑪都的雲系範圍非常廣,直徑在2000公里等級,可辨識的低氣壓逆時針環流範圍也不小,直徑在1000公里等級。

更多新聞: 三颱將共舞「對台影響曝光」!鄭明典1圖揭秋颱2特徵:越來越明顯

鄭明典稍早透露,未來南瑪都以西北轉北方向移動後,會有部分雲系留在後方,之後還有再發展出熱帶氣旋的空間。對此,鄭明典也直說,雖然這些天氣系統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是太平洋高壓在短期內也不會回到台灣上空,坦言「天氣不是很穩定,也不是很不穩定」,但對多數人來說,應該是還不錯的天氣。

南瑪都超大雲系圖曝光!鄭明典揭台灣未來天氣:沒很穩定也沒很不穩定
鄭明典曬出一張南瑪都的衛星雲圖,驚嘆「很大的雲系!」。(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此外,氣象局也提醒,明(16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週五(17日)到下週一(19日),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二(20日)各地則是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南瑪都超大雲系圖曝光!鄭明典揭台灣未來天氣:沒很穩定也沒很不穩定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南瑪都將在本週六離台灣最近。(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更多新聞: 颱風剋星是它!軒嵐諾強度被限制 鄭明典1圖曝台灣上空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