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南瑪都」凌晨生成!鄭明典曬「共舞雲圖」網讚:浪漫颱三現
太平洋海面有3個颱風生成。(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颱「梅花」雖然沒有登陸台灣,不過還是帶來豐沛降雨,北部、中部地區降下連日豪雨,氣象局直到昨(13)日下午5時30分才解除梅花的海上警報。梅花剛剛過境台灣,不過太平洋海面上又有2個颱風生成,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4日)早就在臉書分享凌晨2時的衛星雲圖,太平洋地區共有3個颱風,畫面曝光讓網友也忍不住說,真的是「浪漫颱三現」。

更多新聞: 三颱共舞!輕颱南瑪都凌晨生成 林嘉愷曝對台影響:可能性未完全排除


輕颱「南瑪都」凌晨生成!鄭明典曬「共舞雲圖」網讚:浪漫颱三現
鄭明典分享衛星雲圖,太平洋海面上共有3個颱風。(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時常在臉書發文, 與民眾分享最新天氣變化及氣象小知識,深受不少民眾信賴。鄭明典14日一早就在臉書PO出當日凌晨2時的衛星雲圖畫面,可以看到台灣上方的梅花颱風逐漸遠離,正往中國方向前進。此外,太平洋海面上還有另外2個颱風,分別是編號第13號中颱「莫柏」,以及編號第14號輕颱「南瑪都」。鄭明典寫下:「太平洋地區有3個颱風」,罕見畫面讓民眾全都看呆,還有網友留言「浪漫颱三現」,相當符合目前的颱風狀況,也讓不少網友看了會心一笑。

輕颱「南瑪都」凌晨生成!鄭明典曬「共舞雲圖」網讚:浪漫颱三現
中颱「莫柏」及輕颱「南瑪都」生成,目前太平洋地區共有3個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預報,中颱「莫柏」凌晨2時位在台北東方40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依行進方向來看,對台灣影響不大。而輕颱「南瑪都」在今日凌晨2時生成,正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北北東前進,未來可能會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預估強度有機會到輕颱上限至中颱等級,不過氣象局研判,南瑪都短期內對台灣也不會造成直接影響。

氣象局表示,週四至下週一(15日至19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午後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逐漸回升,感受上較為溫暖舒適。下週二(20日)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21日至23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從水庫看「7月的乾」!鄭明典曬1圖:若沒颱風雨10月進枯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