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侵略者壓力山大? 外媒踢爆俄官員酗酒抗壓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動「侵烏戰爭」已逾7個月,目前烏軍反攻告捷,本月至今已一舉奪回8000平方公里失土,讓普丁在國內的不滿聲浪愈發高漲。近日一間專門報導俄國資訊的獨立新聞網站爆料,指戰爭爆發後,普丁身邊的核心人士與高階政府官員,透過酒精來紓壓,這樣普丁相當擔心且不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座車巨響傳遭暗殺、要情婦墮胎 普丁內憂外患燒不完

據英國《每日郵報》引述《Meduza》網站報導,普丁近日憤怒的斥責了2名州長,告訴他們得掃蕩自己所轄州內,所出現的酗酒問題。

據報導,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普丁的助理及力挺他的高階政務官,便開始酗酒,這讓普丁很擔心不安,因為克里姆林宮(Kremlin,下簡稱克宮)核心圈內的人士,得透過酒精來安撫自己緊張的情緒。

據克宮內部消息人士的說法,自2月份普丁下令攻擊烏克蘭後,許多人得喝伏特加,來紓解自己的壓力,包含政府的部會首長、他們的下屬,甚至一些副總理、總統府及聯邦安全會議成員,還有國營企業負責人及州長,喝的酒愈來愈多了。

據稱,高階官員們正透過酒精,竭盡全力來麻木這種焦慮與畏懼,導致政府內出現紀律崩潰的狀況,有些人在公眾場合說話時口齒不清,有些官員則是出席重要活動時遲到。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會見習近平 普丁譴責美國在台灣的挑釁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