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烏又一樁! 英媒:烏克蘭第一夫人將出席女王國葬
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將於19日在西敏寺舉行,各國領袖也將陸續抵達首都倫敦。英國媒體的獨家報導指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妻子奧琳娜(Olena Zelenska)也將親自前往英國出席,送女王最後一程。

更多新聞: 「清零」悲歌 中國老婦核酸證明過期車站下跪求進站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據傳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將飛往英國倫敦,參與伊莉莎白二世女王19日所舉辦的國葬,將出現在包含美國總統拜登在內,多國世界領袖的出席名單上。不過,澤倫斯基則會續留在烏克蘭,領導他的國家對抗俄軍。

據報導,先前曾親自前往英國,拜會過伊莉莎白二世的俄國總統普丁,上週曾向英國王室表達哀悼之意,但他並未受邀參加女王19日的國葬。

據英國《太陽報》的說法,奧琳娜本周末將搭機飛往英國,屆時她將代表烏克蘭及澤倫斯基出席女王的國葬;而消息人士則認為,奧琳娜的出席是另一項代表全球支持烏克蘭,孤立俄羅斯的指標。

更多新聞: 中國長沙電信大樓火燒數十層樓! 官媒:暫時沒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