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2學生打招呼!管中閔深夜悲痛發文 意外釣出台大「抱怨潮」
台大校長管中閔,昨(16)日凌晨突然發文,表示這天中午在校園內等人時,賭短10分鐘路過至少百名學生,但卻只有2人和他打招呼,讓他直喊「感到悲痛」。(圖/翻攝管中閔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將在明年1月卸任的台大校長管中閔,昨(16)日凌晨突然發文,表示這天中午在校園內等人時,賭短10分鐘路過至少百名學生,但卻只有2人和他打招呼,讓他直喊「感到悲痛」,希望學生能多與他互動,文章曝光後,卻意外引發台大生抱怨,希望校長能出面解決校園問題。

更多新聞: 清晨起床「意外搶到iPhone新機」!果粉齊喊:直接退10月訂單


僅2學生打招呼!管中閔深夜悲痛發文 意外釣出台大「抱怨潮」
台大校長管中閔,昨(16)日凌晨突然發文,表示這天中午在校園內等人時,賭短10分鐘路過至少百名學生,但卻只有2人和他打招呼,讓他直喊「感到悲痛」。(圖/翻攝臉書社團《NTU台大學生交流板》)


台大校長管中閔16日在臉書社團《NTU台大學生交流板》發文,表示自己中午12點在校園內的椰林大道傅鐘旁等人,前後大約10分鐘,當時路過了超過100名學生,「結果只有兩位同學和我打招呼」,管中閔見到此情形相當心寒,大嘆「感到悲痛」,並喊話學生「以後看到我可以和我揮揮手嗎?」。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台大學生討論,但卻意外釣出一票人趁機抱怨,「校長早,同學的宿舍網路已經斷線18小時了,動用五個台大生還是沒辦法解決,水深火熱、民不聊生」、「校長好,您在傅鐘旁邊等人10分鐘就能完成,我們在計中等10分鐘還印不出我們的作業,希望校長可以去跟計中揮揮手」、「宿網斷線、計中不能印、校內汽車和貨車超速然後刷行人卡、放任違停,校長還在這邊打不打招呼,是出來搞笑嗎?」、「跟校長請安可以治好網路,我一定每天去校長室報到」。

不過有趣的是,雖然管中閔在校區幾乎沒有人和他打招呼,但他在去年底加入該社團時,掀起不少學生討論,他本人甚至發文寫下,「平時行經校園,路上都沒人理我,若知道這個版上有這麼多人跟我打招呼,我早就來了」,當時獲得超過1.4萬人按讚,創下當時社團讚數新高。

更多新聞: 經營超過30年!岡山統一戲院「宣布熄燈」在地人不捨:感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