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副局長爆料!習近平要求共軍「2027年具武統台灣能力」
CIA高層透露,習近平已經告訴共軍,想要在2027年擁有武統台灣的能力。(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中國威脅持續升溫,台海情勢愈發緊張,先前美國印太司令上將戴維森(Admiral Phil Davidson)更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2027年以武力侵略台灣,引發各界憂心。對此,外媒《CNN》記者李利斯(Katie Bo Lillis)昨(16日)在推特爆料,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高層透露,習近平已經告訴共軍,想要在2027年擁有武統台灣的能力。

更多新聞: 國軍對峙解放軍僅相距200碼!成功艦官兵曝5天震撼過程:成功逼退

《CNN》記者波利利斯(Katie Bo Lillis)主跑情報與國家安全新聞,他16日在推特轉述CIA副局長柯恩(David Cohen)說法,稱習近平已告知軍方想在2027年展現能武統台灣的能力。

CIA副局長爆料!習近平要求共軍「2027年具武統台灣能力」
《CNN》記者轉述CIA副局長說法,認為習近平雖然要求軍方做準備,但還是傾向用非軍事手段來掌控台灣。(圖/翻攝「@KatieBoLillis」推特)

波利利斯提到,雖然柯恩不認為中國當局已經做出「武統台灣」的決定,但習近平要求已經要求軍方朝這個方向準備,讓他未來只要想辦就能辦到。不過依美國情報界總體上評估,認為習近平還是更希望能用非軍事手段來掌控台灣。

事實上,近期中國不斷派出無人機侵門踏戶,其中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atricia Pelosi)訪台後情況一度更加劇。對此,大西洋理事會資深副會長博貝利(Barry Pavel)也曾以俄烏戰爭為例,點出1年前沒人能料到俄羅斯揮軍進攻烏克蘭,因為獨裁者的行事風格是基於自己意志對外發動攻擊;因此他認為能及早做好國防準備,對於習近平是否可能在2027攻打台灣,他也坦言「很難說,也有可能更早」。

CIA副局長爆料!習近平要求共軍「2027年具武統台灣能力」
博貝利以俄烏戰爭比喻台海情勢,點出獨裁者的行事風格是基於自己意志對外發動攻擊。左起: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丁。(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中國特種兵演習16秒影片曝光 小粉紅嗨「這6字」遭網酸:活在自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