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強震台鐵花東中斷 東里至玉里鐵道挫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天下午的地震,也打亂全台交通,尤其台東往花蓮間路線,從下午3點開始,全數中斷,其中東里-玉里段、富源-瑞穗段鐵道挫屈,全台共有27個車站受到影響,其中花蓮東里車站,因為月台雨棚倒塌,被列車撞上,造成車廂傾斜出軌,車上20名旅客全數脫困,只有一人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6.8強震花蓮傳災情 玉里鎮明停班課

地震發生當下,花蓮玉里車站火車,在鐵軌上左搖右晃,長達10多秒。

另一輛自強號列車,行經東里車站,則是呈現45度傾倒狀態,細碎磚瓦掉滿地。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表示,「那個月台雨棚整個塌下來,列車撞到那個塌下來的雨棚,造成大概5個、6個車廂傾斜。」

民眾說,「你不能好好走嗎?」

6.8強震台鐵花東中斷 東里至玉里鐵道挫屈

車廂內民眾想脫困,連站都站不穩,20名旅客中,只有一人受傷,其他都已被安置。

台東車站站務人員說,「退換票在那邊,很多人排的那邊。」

站務人員忙著幫旅客退票,月台大廳,更是擠滿人潮,受到地震影響,台東站到花蓮站間路線,從(9月18日)下午3點開始,全數中斷,其中台東縣客城一號橋前,鋼軌發生挫屈,東里-玉里段、富源-瑞穗段,軌道也挫屈受損,目前正在積極搶救中。

6.8強震台鐵花東中斷 東里至玉里鐵道挫屈

台東車站民眾說,「剛剛機票也是滿了,然後剛剛租車行瞬間也滿了,所以我們還在協調說,看看是不是除了在這邊等之外,可能真的沒辦法要再多住一天。」、「有被影響到,當然大家都退票了啊退換票,好像有聽到說鐵軌變形嘛,那感覺修應該要蠻久的吧,可能就會滯留一下囉。」

宜蘭車站班次,也通通誤點,旅客們只能聚集在大廳等待,至於台北車站的列車,也遭到地震波及。

台北車站民眾說,「聽說好像花蓮有月台倒塌,還有橋斷裂嘛,就很怕路上會耽誤。」、「誤點是還好可以接受,因為你如果地震列車它沒減速的話,也是危險啊。」

無論是南下或北上列車,都出現延誤情形,包含台東、山里、鹿野、瑞源等27個車站,都受到影響,台鐵表示,預計今晚11點59分,才會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金隆成船長猝逝!7人載屍海上漂 他急衝1276浬駕船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