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隆成船長猝逝!7人載屍海上漂 他急衝1276浬駕船返台
目前「金隆成18號」距東港漁港約1276浬,預計9月28日可抵達港口。(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屏東小琉球籍「金隆成18號」日前在關島北方海域作業,一名台籍陳姓船長傳出身體不適,15日晚間猝逝。礙於船上剩餘7名外籍船員「都不會開船」,只好載著船長遺體在海上漂流。對此,漁業署表示,已請鄰近船友先行前往協助,海巡艦「巡護八號」也在今(18日)載著洪姓替補船長前往救援。

更多新聞: 台中女做槓鈴臀推「後腦1公分撕裂傷」命危搶救中!健身房回應了

據了解,「金隆成18號」是在14日下午2點多,因身體不適,向東港漁業電台求援。怎料,隔日晚間,陳姓船長就昏倒失去意識,沒了呼吸心跳。對此,漁業署表示,在14日接獲消息後,即依程序提供協助,查該船案發海域係距日本東京東南方約710浬公海,除了先向陳姓船長提供將前往會合的友船資訊,也迅速通報海巡署評估協助。

「金隆成18號」船長猝逝!船員載屍海上漂 替補船長急衝1276浬
「金隆成18號」陳姓船長猝逝後,其餘船員都不會開船,只能在海上等待救援。(圖/民視新聞)

漁業署表示,在16日晚間,友船屏東小琉球籍「連合發」就已經和「金隆成18號」會合,船上7名印尼籍船員全數平安,但因當天天色已晚、海况不佳,僅能先在旁戒護;17日上午才能協助拖帶「金隆成18號」返台。稍早,漁業署也透露,海巡署艦艇「巡護八號」已經整備完成,載著替補洪姓船長前往協助駕駛「金隆成18號」漁船返台。據了解,目前兩船距東港漁港約1276浬,預計9月28日可抵達港口。

更多新聞: 2歲女童哭喊「阿嬤被電梯吃掉」!2警曝真相 她鞠躬感謝萌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