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宅烤肉釀災!「回收物斷生路」 孫女衝上樓救公嬤3人慘死屋內
台南市永康區一戶民宅昨(11日)發生大火,造成祖孫3人喪命,1人輕傷,送醫後無生命危險。(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44巷內的民宅,昨(11日)晚間發生3死大火,當時有2名分別為21歲、17歲的姐妹,在一樓大門用電烤盤烤肉,疑似是延長線突然起火爆炸,妹妹自行逃出,無生命危險,姐姐則是衝上二樓想叫阿公、阿嬤逃生。不過,由於火勢迅速蔓延,加上家中堆放不少回收物,阻礙逃生路線,祖孫3人受困二樓,不幸命喪火窟。

更多新聞: 林青霞還原42億豪宅遭祝融之夜 曝「30年傳家寶」想起母親有洋蔥

台南市消防局在昨天傍晚5點52分獲報,表示永康區有一處民宅一樓發生嚴重火警,疑似是因為烤肉導致,且屋內堆放不少回收物,火勢迅速延燒,根本來不及逃生,現場還傳出陣陣爆炸聲響。消防人員到場後,拉起多條水線灌救20分鐘將火勢控制,並在2樓前方房間尋獲祖孫3人。

台南民宅烤肉釀災!「回收物斷生路」 孫女衝上樓救公嬤3人慘死屋內
父母外出,2名孫女在一樓大門烤肉,疑似因延長線起火爆炸釀災。(圖/翻攝畫面)

祖孫3人包含91歲王姓阿公、77歲許姓阿嬤、21歲陳姓女大生。其中,王阿公、陳女救出後分別送往成大醫院、永康奇美醫院,經急救後仍雙雙不治;許阿嬤因已成焦屍,明顯死亡,救出後並未送醫。至於起火原因,初步了解是延長線起火,但確切原因仍需待火調科人員釐清。

台南民宅烤肉釀災!「回收物斷生路」 孫女衝上樓救公嬤3人慘死屋內
由於起火點在一樓大門,加上屋內有大量回收物,意外阻斷逃生路線。(圖/翻攝畫面)

根據了解,該戶籍住有5人,實際住有6人,包含王阿公、許阿嬤、51歲王女(姐妹媽媽)、63歲陳男(姐妹爸爸)、陳姓姐妹。許阿嬤因為行動不便,長期臥床,而王阿公在社區活動中心擔任志工,是里長的得力助手,雖然並未從事回收業,但平時仍會收一些回收物在家,沒想到昨天因為烤肉,意外引發火勢。

台南民宅烤肉釀災!「回收物斷生路」 孫女衝上樓救公嬤3人慘死屋內
消防人員抵達後,拉起多條水線搶救,20分鐘後將火勢控制。(圖/翻攝畫面)

案發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抵達現場關切,他表示,目前初步了解起因是住戶在中秋後烤肉,父母外出,屋內則有一名年長者行動不便。此外,因為在起火點在一樓門口,且屋內堆置大量易燃物品,阻斷逃生路線,造成3人不幸喪命。對此,黃偉哲也呼籲,屋內別堆置易燃物品,也別阻擋逃生通道,「水火無情,多加小心」。

更多新聞: 連千毅「涉詐騙NFT」遭逮!勾惡4句回應 釣美女律師相挺:水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