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倒數!大學生曝「學霸讀書計畫」盲點 力勸考生:把IG載回來
YouTuber「KuBi」力勸學測考生把IG載回來,利用網路力量尋找適合自己的讀書帳。(圖/翻攝「KuBi's 112hrs」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112年學測即將進入百日倒數,有許多考生為了提升競爭力,會參考學霸學長姐的讀書計畫,開始刪掉社群軟體、實行可怕的作息,或是買海量講義來練習,但身為過來人的YouTuber「KuBi」直言,這些讀書方法並不適用於所有人,因此想得到好成績,KuBi首先力勸考生「把IG載回來」,利用網路力量尋找適合自己的讀書帳, 針對自己需要加強的科目,私訊這些帳號尋求幫助。

更多新聞: 提升人際關係必看!5點NG說話方式大公開 正妹直指:句點回覆超掃興


學測倒數!學長曝「學霸讀書計畫」盲點 力勸考生:把IG載回來
KuBi分享,要是擔心將IG載回來會分心,考生可以使用小帳來追蹤讀書帳號。(圖/翻攝「KuBi's 112hrs」YouTube)

KuBi分析,這些網路上的讀書帳號,通常是由學生或是教師經營,比較能理解考生常有的盲點,且若是題庫有誤,也能夠及時調整勘誤,而對於要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帳號和講義,KuBi表示,「你必須先了解自己的學習狀況」,找出自己需要加強的科目和題目類型,再對症下藥。

學測倒數!學長曝「學霸讀書計畫」盲點 力勸考生:把IG載回來
KuBi認為,若只是將錯題的解法抄上錯題本,而沒有詳細了解,效果不僅效果不彰,還很浪費時間。(圖/翻攝「KuBi's 112hrs」YouTube)

除了透過外力幫助,KuBi也強調在備考過程中,應準備「錯題本」記錄下答錯或不熟悉的題目,找出自己的盲點並努力克服,「把每次的錯誤都記在腦海中」,才能在學測的緊張氛圍下發揮出100%的練習成果。


更多新聞: 想靠賭博致富?網紅訪《決勝21點》教父 曝現實面:無法賺到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