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有感!台東再發生「規模6.8強震」林嘉愷:這次才是主震
18日下午2點44分再度發生規模6.8強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又有地震!繼昨晚9點41分發生規模6.4強震後,今(18)日下午2點44分再度發生強烈地震,這次地震芮氏規模為6.8,比昨晚地震還大,震央則同樣位在台東縣政府附近。對於接連而來的大地震,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這2個地震震央、深度差不多,因此研判是同一個地層的錯動,他也表示今日規模6.8地震才是這次地震的主震。

更多新聞: 台東關山6.4強震為何規模這麼大?氣象局解答:中央山脈太硬了

全台有感!台東再發生「規模6.8強震」林嘉愷:這次才是主震
18日下午發生規模6.8強震,花蓮玉里一間超商也應聲倒塌。(圖/翻攝畫面)

18日下午2點44分發生規模6.8強震,震央位在台東縣池上鄉,距離台東縣政府北方42公里處,地震深度僅有7公里,屬於淺層地震。由於這次地震與昨晚的規模6.4地震震央相近,因此林嘉愷研判,這2次地震應該屬於「同一地層的錯動」,而實際上主震並不是依據時間序列,而是以地震大小為主,因此林嘉愷也表示,這次規模6.8地震才是主震。

林嘉愷還透露,這次的淺層地震相當罕見,是否意味著後續還有更大的地震,一切都還有待觀察。他也表示,接下來可能還會發生規模4或5以上的餘震,至於是不是還有規模6以上的強震,還需要進一步觀察。林嘉愷還透露,最近台灣似乎進入了地震頻繁期,未來恐怕還會有不少大大小小的餘震,民眾可得要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6.8強震!花蓮玉里超商倒塌「3樓變1樓」 受困4人順利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