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說」惹議!楊丞琳喊話「不要頂著愛綁架別人」:也許他們不理解
楊丞琳日前因「海鮮說」引發國人強烈不滿。(圖/翻攝楊丞琳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楊丞琳日前在中國節目「海鮮說」引發國人強烈不滿,不過她始終避談此事,社群平台依舊發文宣傳節目等,看起來心情並未受到影響。近日她又登上另一檔中國節目,擔任舞團的輔導員,事後更有感而發表示,「不要頂著愛的頭銜去綁架別人」,一席話雖然是喊話中國家長,但外界也認為她像是間接為自己喊話。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梁佑南載古曜威遇車禍!兒子到場1句話暖哭她:我真丟臉

楊丞琳戰隊「JOK CREW舞團」在最新一集以「不要讓愛成為阻礙」為主題表演,想藉此向中國式家長喊話,讓楊丞琳十分感動,事後講評還稱「不要讓愛成為阻礙的意思,其實也意味不要頂著愛的頭銜,去綁架別人。」同時也和現場追逐夢想的年輕人喊話,「也許長輩他們不理解,有時候是因為沒有聽到彼此的聲音,才會造成這樣的誤解。」一席話舞團的領舞人忍不住低頭落淚。

「海鮮說」惹議!楊丞琳喊話「不要頂著愛綁架別人」:也許他們不理解
楊丞琳認為,也許長輩是因為不理解,或沒有聽到彼此的聲音,才會造成這樣的誤解。(圖/翻攝楊丞琳微博)
「海鮮說」惹議!楊丞琳喊話「不要頂著愛綁架別人」:也許他們不理解

事後楊丞琳也在微博有感而發表示,「我到現在還能記起當時觀看這支舞蹈時,被他們飽滿的演繹所震撼的心情,那個時刻的我,真的很激動!」同時也認為愛是包容、溫暖,也可能因沒有聽到彼此的聲音,產生誤解和傷害,「一定不要讓愛成為阻礙,不要頂著愛的頭銜去綁架別人,任何時候都應該將主動溝通放在首位」。無論是父母、朋友或者是愛人,只要學會互相溝通、理解,就會發現許多問題都迎刃而解。

回顧整起風波起源,當時楊丞琳登上中國節目和來賓聊天時,脫口稱「我在台北出生,我是廣東人」,後來被詢問有無吃過豆腐魚,馬上回說小時候家境困難,沒什麼吃海鮮,而且「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一席話引發台灣網友強烈不滿。後來有網友翻出她狂吃海鮮的照片打臉,也紛紛曬出豪邁的海鮮餐反擊。對此,楊丞琳始終不做出回應,最新的貼文仍在宣傳剛拍攝的中國節目。

更多新聞: 楊丞琳「廣東人風波」首露面!被目擊現身機場…0表情向粉絲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