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總統共坐鎮災變中心  蘇貞昌:明將與內政、交通部長勘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深度僅7公里,花蓮、台東傳出嚴重災情。對此,總統蔡英文晚間8點,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0918台東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蘇貞昌在會議中表示,明(19日)早上他將偕同內政長徐國勇、交通部長王國材到現場勘災,同時強調,山區及地震地區的活動,主管機關應該予以預警或禁止。

更多新聞: 《NHK》也報導台灣地震 日台交流協會祈福:我們隨時都在

蘇貞昌表示,台灣本就多颱風地震,不過像昨天6.4今天6.8規模,如此頻繁重大,且餘震不斷的地震也少見,所有同仁各部會、包括在最第一線的最基層同仁,大家都能夠在第一時間不分晝夜,立刻進行相關搶救、維護等工作,他要表示最大的敬意跟感謝。

蘇貞昌指出,總統在公務這麼忙的時候,特別在這種時間特別趕來災害應變中心,可見國家領導人對這樣事件的重視,我們要更加油。

蘇貞昌透露,明天一早,他會和內政長徐國勇、交通部長王國材到現場、來關心並且勘災,看相關情況,那對於今天還有受阻,沒有下山的民眾,要想盡一切辦法安撫其情緒,對他們相關的照護一定要周到;另外,明(18日)就是上班日,雖然今天交通只有少部分受到阻礙,高鐵台鐵等公路都有持續,尤其花東地區,要多予以做妥善的對應安排,而對於相關醫護人員,都已經來加強再對玉里等地區的補強,相當感謝。

蘇貞昌指出,面對颱風季加上地震頻仍之際,地震無法像颱風一樣預見,所以這一段期間在山區、地震地區的大型活動,主管機關應該要有所裁奪,應該要預警或禁止,基於保護國人生命健康的要求,要做斷然的處置。

蘇貞昌懇託,請政府同仁堅守崗位,提高警覺,橫向聯繫做好,特別謝謝大家,肯定大家辛苦還得再加油,也請國人同胞要一起配合,各部會做事需要大家一起合作,特別表示感謝。

更多新聞: 徐若瑄被6.8強震嚇壞!驚慌躲床邊慘摔 照片曝光:別像我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