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晃不停! 卓溪山天搖地動錄到地震山鳴

民視新聞/張家維、李坤錫、余壽生 南投-花蓮報導

台東昨天(18日)發生規模6.8強震,花蓮「卓溪鄉登山協會」的人員,當時在卓溪山,錄下了地震時劇烈搖晃,還有「山鳴」的聲音;另外,玉山國家公園,花蓮卓溪鄉的「東部園區南安遊客中心」,也因地震部份設施毀損,斷水斷電,聯外道路還有土石崩坍,呼籲遊客最近不要上山。

更多新聞: 狗媽媽金爐產9幼犬 志工摸黑搶救奇蹟重生

卓溪鄉登山協會人員,在海拔高度1000公尺的卓溪山上,進行戶外課程,9月18日突然一震天搖地動。

強震晃不停! 卓溪山天搖地動錄到地震山鳴

男學員趕緊趴在地上,其餘的山友,也嚇得不斷尖叫,遠處還傳來恐怖的山鳴。

所幸學員放低姿勢,避難得宜,大家都平安無事。

鏡頭轉到花蓮卓溪鄉的台30線,卓安橋附近,地震當時天搖地動,大量土石從山壁崩落。

這條道路是通往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南安遊客中心」的聯外道路,因為落石、部份路面隆起,暫時封閉;園區的遊客中心的屋頂、衛浴設備、桌椅、櫃子,被強震震毀,熱水器傾倒,斷水斷電。

內政部玉管處秘書 邦卡兒.海放南說,「遊客中心受損 包括建築物,包括一些設施 都有受損的情況。」

震波傳到玉山山區,也感受到強烈震度,遠眺南橫的關山,可以隱約看到山頭因為地震受損;山友表示,主峰線2公里處有零星落石,目前園區步道,沒有災情傳出。

強震晃不停! 卓溪山天搖地動錄到地震山鳴

登山嚮導 莊國賓說,「我們在玉山步道前段,遠遠的可以看到關山主峰,這也是918地震 南橫受損,最嚴重的一個範圍。」

內政部玉管處秘書 邦卡兒.海放南說,「除了南安 目前沒有辦法進去,瓦拉米步道的狀況 應該有一些受損,其他像高雄 南橫 梅山,或是排雲 或是八通關古道區塊,目前回報 是沒有受損情況。」

另外,南投仁愛鄉的能高越嶺古道,也有部份受損。

林物局南投林管處育樂課長 楊曼蕾說,「能高越嶺西段 地質比較破碎,請山友注意 步道沿線狀況。」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地震過後,山區土石鬆動,還有大小餘震,隨時有山崩落石的危險,呼籲山友這段時間,最好避免入山。

更多新聞: 櫻花正妹烙台語!嗨唱「天黑黑」曝如何學中文 竟每天練習喊:白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