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灣人!她領寶島護照宣布新身分 嗨喊:不要再叫我中配了
自中國大連嫁來台灣YouTuber Lia,近日分享拿到台灣身分,還高興喊「不要再叫我中配」。(圖/翻攝「 焦慮主婦Li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經常在短影音平台發布影片的舔共網紅「台灣表妹」李喬昕,近日砲轟嫁來台灣的中國籍配偶是「綠配人」,還狠嗆:「拜託,妳們不要忘記妳們的根在哪好嗎?」更揚言要舉報中國人妻們的帳號,被不少台灣網友反酸,「那妳的根是在哪」。而自中國大連嫁來台灣,在網路上經營YouTube頻道「焦慮主婦Lia」的YouTuber Lia,正巧在17號時更新影片,並開箱自己的台灣護照,以「我不再是中配了!開箱台灣護照」為題,宣布正式入籍台灣,成為真正的台灣人,還開心地喊:「不要再叫我中配了!」

更多新聞: 嗆在台中配是「綠配」 網紅台灣表妹被批「蹭流量」

自中國大連嫁來台灣YouTuber Lia,過去一直以直率、簡潔有力又不失公正的言論,受到網友歡迎,9月17日她拍攝新影片,與觀眾們分享人生大事,就是她終於辦好入籍台灣的手續,拿到了台灣護照及台灣國民身分證,正式成為真正的台灣人。

我是台灣人!她領寶島護照宣布新身分 嗨喊:不要再叫我中配了
終於拿到台灣的身分,Lia相當開心以後可以到處去說走就走的旅行。(圖/翻攝「 焦慮主婦Lia」YouTube)
在影片中,Lia秀出自己的台灣證件,笑得合不攏嘴,還開心地表示:「以後說走就走的小旅行不再是夢了,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開心。」她也在影片中說明,「請大家以後不要再叫我中配了,因為中配是叫中國籍配偶,可是我現在不是耶」,強調自己已是「前中配」,並笑說:「你們也可以稱呼我為『台配』,我已經是台灣人了。」
我是台灣人!她領寶島護照宣布新身分 嗨喊:不要再叫我中配了
YouTuber Lia在影片中強調自己台灣人的新身分,並表示自己是前中配,要大家「不要再叫我中配」,可以叫她「台配」。(圖/翻攝「 焦慮主婦Lia」YouTube)
除了開心分享台灣人的新身分,Lia也談到近日熱議的認同感話題,她認為這件事情是因人而異,不過在大連出生的Lia說:「我在大連出生我永遠都是大連人,那裡是我的家鄉,不過我現在拿了台灣的護照和身分證,我就是台灣人,這是我的認同感。」最後她也感謝一路上支持她的親朋好友,並表示:「我仍然會做為一個普通的台灣主婦,分享我的平凡生活。」

更多新聞: 「拍一張美照」讓13萬飛了! 愛莉莎莎懊惱:活活被自己氣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