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強震玉里災情慘! 慈濟送物資到災區

民視新聞/賴國彬、趙永博 桃園-花蓮報導

918大地震,花蓮玉里鎮,受損最嚴重,桃園一間木材行,老闆正在臉書直播拍賣,得知有部分房屋、橋梁倒塌,宣布木頭、工藝品競標,全變成義賣,所得將捐給受災戶,半個小時約60萬。還有行善團體慈濟,更是在第一時間派出志工,送食物、送棉被、床墊抵達現場,將愛送進災區。

更多新聞: 天有異象?新北公園突見「海量馬陸」 網一看超抖:又要地震了?

一箱箱麵線、乾香菇、蔬果等食物,陸續抵達花蓮玉里鎮,師姐和志工們,把物資搬上車,前往災區慰問當地居民。

6.8強震玉里災情慘! 慈濟送物資到災區

918大地震,花蓮市區有大樓、校舍倒塌,慈濟首先發難,18日晚間第一時間前進災區,提供床墊、毛毯,給需要的民眾使用,還有熱騰騰食物,慰勞救災人員,來自民間的愛心,還不只如此。

木材行業者余峻寬說,「玉里的超商震倒了,真的還假的,我們也來盡點心力好不好,我們接下來的10標所得,我們全部都把它捐出去好不好。」

6.8強震玉里災情慘! 慈濟送物資到災區

在桃園經營木材行的余老闆,23年前曾加入921大地震救援行列,這回直播到一半遇上地震,得知花蓮災情慘重,直接把競標變義賣,珍貴木材、工藝品等營收,大方捐出去震災。果然引起,良善的循環,有人得標後,又把物品捐出來,再競標一次。

木材行業者余峻寬表示,「網友非常踴躍,東西拿出來本來價值1萬元,他們標到5萬元,價值3萬元的標到8萬元,花東的玉里工作站裡面的木材,最近標案幾乎都是我們公司標的,木頭我們也拿回來,剛好標售出去,然後反饋給玉里。」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根本是最暖直播台,老闆超有愛,半個小時募得約60萬,希望所有善款,能夠幫助災民,盡快重建家園。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半年電價凍漲! 明年起高壓用戶夏月電價延長1個月